聚焦高端装备 博时高端装备混合基金正在发行中

  最近“高端装备”这个术语被大家提及的频率突然变高了。高端装备与我国制造强国战略的第一个十年行动纲领——《中国制造2025》提及的十大重点领域密切相关,2020年至2025年高端装备的战略规划极具延续性与阶梯性。

  随着2020年阶段性目标落地,战略规划旧力略过、新力未发,近期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提“产业链现代化”,给企业上上发条。高技术制造业具备较强扩张意愿,内需修复进行时。外需上,非防疫物资成为出口增长新动能。据悉,正在发行中的博时高端装备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10665/C类:010666)正是瞄准了产业升级驱动下、盈利逐季修复中的高端装备板块,希望把握住相关企业成长带来的长期回报的机会。

  高端装备制造业又称先进装备制造业,是指生产制造高技术、高附加值的先进工业设施设备的行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的特点主要表现在三点,第一是技术含量高,知识、技术密集,体现多学科和多领域高精尖技术;第二是处于价值链高端,具有高附加值的特征;第三是在产业链占据核心部位,其发展水平决定产业链的整体竞争力。

  高端装备主要包含了五大板块:其中,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指机器人与增材设备制造、重大成套设备制造、智能测控装备制造、其他智能设备制造、智能关键基础零部件制造、智能制造相关服务。航空装备产业指航空器装备制造、其他航空装备制造及相关服务。卫星及应用产业指卫星装备制造、卫星应用技术设备制造、卫星应用服务、其他航天器及运载火箭制造。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指铁路高端装备制造、城市轨道装备制造、其他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轨道交通相关服务。海洋工程装备产业指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深海石油钻探设备制造、其他海洋相关设备与产品制造、海洋环境监测与探测装备制造、海洋工程建筑及相关服务。

  博时高端装备拟任基金经理为兰乔,2010年加入博时基金。其拥有10.3年证券从业经验,2015年开始管理公募基金,至今约5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现任博时工业4.0主题、博时军工主题、博时产业新趋势等基金的基金经理。兰乔的投资风格可以总结为“个股选择注重成长性、淡化绝对估值;相对集中持股、均衡配置;自下而上选股”。基于其鲜明的投资风格,兰乔过往管理基金的超额收益显著,其任职管理博时工业4.0以来,累计回报104%,收益翻倍,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54.90%),年化回报高达17.82%(数据来源:博时基金、银河证券、Wind,2016.7.4-2020.11.6,同期业绩基准为46.21%)。此外,其任职管理博时军工主题以来,累计回报59.4%,远超中证军工指数(14.07%),年化回报高达14.94%,体现了其对行业理解深刻,选股α能力强(数据来源:博时基金、银河证券、Wind,2017.7.4-2020.11.6,同期业绩基准为16.67%)。

  兰乔表示,未来全球宏观环境具有经济低增长,通胀及利率向下的特点,同时经济高杠杆和市场高波动特征仍然突出。从国内的情况看,未来国内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货币政策将保持灵活,股市微观流动性宽松但边际递减。虽然一季度爆发疫情,经济基本面短期相对承压,但从更长期来看,逆周期的宏观经济政策将发挥显著作用。

  经济结构调整以及增长效率提升将成为未来经济基本面改善的主动力。目前中国经济正在经历深刻转型,技术进步和商业模式迭代加快。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新兴的增长方向,全社会对它们的认同度高,投入不断加大,有较大希望成为未来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在未来较长期的经济改革转型的大背景下,行业之间和行业内部分化将加大,我们预计A股市场整体是指数震荡走势,其中结构性投资机会仍然存在。我们看好符合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趋势的新兴行业以及传统行业内的优质龙头企业带来的投资机会。

  产品风险等级:中高

  附:兰乔在管基金过往业绩表现情况:兰乔当前共管理3只公募基金:博时工业主题成立于2016.6.8,兰乔任职日期为2016.7.4,该基金2016-2019年的业绩分别为:5.1%、13.8%、-19.57%、55.93%,对于的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4.54%、-2.27%、-27.65%、56.71%。博时军工主题成立于2017.7.4,兰乔任职日期为2017.7.4,该基金2017-2019年的业绩分别为:1.5%、-26.40%、32.93%,对于的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6.65%、-21.1%、18.9%。博时产业新趋势成立于2020.2.17,截至2020年三季末,成立以来收益为5.43%,对于的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8.98%。该基金共同管理的基金经理为蔡滨。

  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银河证券,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收益。

  本文中所提及的基金详细信息可在博时基金官方网站基金产品频道(http://www.bosera.com/fund/index.html)查询, 博时基金相关业务资质介绍网址为:http://www.bosera.com/column/index.do?classid=00020002000200010007。

  一、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交易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百分之十时,投资人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持有的全部基金份额。

  三、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不同类型,投资人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投资人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四、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及时关注本公司向您出具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匹配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的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存在差异。请根据您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决策,不应采信违规销售行为或宣传材料,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公司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不表明对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

  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收益存在波动风险。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

  六、投资人应当通过基金管理人或具有基金销售资格的其他机构购买和赎回基金,《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销售机构名单及本基金的相关公告可登陆基金管理人官方网站http://www.bosera.com/index.html查看。

关键词阅读:博时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