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报:金融权重护盘 沪指冲关在即(附基)

  上周(11月23日-11月27)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进入较大幅度的震荡之中,主力围绕沪指3400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从周一沪指放量站上3400点之后,第二天就失守,到了周五,主力资金暴力拉升工商银行,带动整个银行板块走强,沪指再度收复3400点。

  工行周五成交量48.8亿元,为5年内的第二大日成交,第一大成交是在18年2月股价在历史高位时,成交量超过51亿元,而这次放量却是在相对低位水平,金融蓝筹的启动,表明指数冲关在即。

  沪深两市分化走势,在上周继续上演:

  上周沪指

  上涨0.91%

  深成指

  下跌1.17%

  中小板指数

  下跌1.17%

  创业板指

  下跌1.80%

  技术形态上来看:

  沪指依托10日均线反弹,带动创业板指守住250日均线,沪强深弱暂时仍将继续中,但是一旦市场人气恢复之后,深市有望后浪超过前浪,在这个时候,不要过于频繁的转换品种,耐心等待可能是更好策略。

  板块方面,顺周期有望继续保持市场热度,弹性更强的科技、医药可以考虑逢低潜伏。

  本周热门基金

  

  上述基金均可在盈利宝公众号进行购买,点击进入盈利宝公众号-理财-进入官网,即可轻松配置!

  上周重要市场消息回顾

  中国6G研发去年已开始

  11月25日,在世界5G大会“5G与媒体业之变革变局”高峰论坛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教授崔保国表示,去年底清华大学已经和丹麦的课题组合作开始6G的试验。作为5G的高世代技术,6G的技术指标会越来越多,新的指标会和数据率、连接数、延时、能效等指标一起构成6G,还可能使用量子、太赫兹等超材料的技术。

  中信证券:三季度海外主要基金对中国股票持仓环比提升13.4%

  中信证券发文称,截至11月中下旬,海外基金公司三季度持仓数据基本披露完毕。对持有中国股票的20家TOP基金公司的前20大重仓股的统计分析,三季度海外主要基金对中国股票重仓持股环比提升13.4%至5510亿美元。海外主要基金三季度对中国股票的配置中,新经济板块(主要是互联网龙头、医疗保健、信息技术)重仓持仓金额提升明显,头部公司中阿里巴巴-SW、蔚来、贝壳、小米集团-W等标的获得较大幅度实际增配。

  十大券商策略:A股正在酝酿一波上行行情!本轮牛市是转型升级牛

  中信证券:A股正处于轮动慢涨期,多因素共振将持续改善基本面预期,抬升市场底线,而信用的个案风险带来的扰动有限;建议围绕周期品和可选消费板块,继续强化顺周期品种的配置。 海通证券:本轮牛市是转型升级牛,科技和内需仍是未来主路。国泰君安证券:A股处于较为友好的交易窗口,震荡区间为3100-3500点。兴业证券:复苏行情渐入佳境,关注两条主线。招商证券:A股正在酝酿一波较为明显的上行行情。安信证券:“顺周期”将有望继续成为A股市场行情主线。中信建投:经济转型升级的科技和消费具备持续增长的能力,等待市场调整之后还可以重新布局。

关键词阅读: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