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QDII-LOF-FOF)净值下跌1.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1日讯 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QDII-LOF-FOF)基金11月27日下跌2.24%,现价0.803元,成交41.7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7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0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9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3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7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2.5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7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赖中立,自2012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87%。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2020年三季度,全球黄金市场在震荡中上涨,纽约Comex金价从2020年6月底的1798美元上涨至2020年6月底的1890.9美元,涨幅为5.02%。

  2020年7月份以及8月初黄金在全市场比较乐观、通胀预期升温的情况下短期暴涨,但这种情况不可持续,之后出现了短期快速下跌。随着中国货币政策边际收紧、原油需求不及预期、以及疫情在欧美再次爆发引发担忧等因素影响下,多数工业品出现了见顶回落或者高位震荡,通胀预期下降,黄金9月下旬迎来了较大程度下跌。

  美国经济在疫情后因经济封锁大幅下滑,但随着逐步解封、美国救助计划推出、美联储降息并QE救市,经济逐步回暖。美国房地产市场在低利率刺激下显著回暖。三季度经济回暖超预期,但近期经济增长动能减弱,因救助计划到期且未能推出新一轮救助计划,并且疫情有再次爆发的迹象。

  欧洲疫情在三季度二次爆发,打击了市场情绪,欧股指普跌,但其中德国疫情控制较好股指小幅上涨。多数国家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市场有一定的避险情绪。近期欧洲疫情二次爆发,欧元有所贬值,美元指数上涨,是利空金银的重要因素之一。

  我们认为,这波黄金上涨行情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直到美国经济衰退中期。考虑到当前全球经济下滑,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与降息预期,我们维持相对乐观的观点,整个三季度,本基金维持合同范围内偏高的仓位。

  本基金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1.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6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