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上涨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2日讯 国寿安保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12月01日上涨1.56%,现价2.186元,成交2.9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202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5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9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5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5.1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85.4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252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坚,自2018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8.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捷佳伟创(持仓比例7.88%)、欣旺达(持仓比例7.86%)、比亚迪(持仓比例5.13%)、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97%)、良信股份(持仓比例4.94%)、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5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17%)、凯普生物(持仓比例4.11%)、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97%)、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基本面显示经济延续回升态势。外需复苏带动出口表现强劲,社融维持高位。房地产投资表现较好,新开工和销售维持韧性,制造业仍在修复过程中,基建投资有所放缓,但在财政资金支持下,预计未来或将呈现回升态势。三季度,央行货币政策整体较为中性。在超储率偏低背景下,银行间流动性更多依赖央行公开市场操作。9月央行通过MLF超额续作提振市场信心,更强调适度,注重平稳。

  债券收益率在三季度呈现震荡上行走势,债券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利率债收益率上行调整幅度大于信用债,中短端上行幅度大于长端,当前利率曲线已回到疫情前水平。

  2020年3季度A股市场走势时间上主要分布为两个阶段。从6月底到7月上旬的行情延续了6月以来的走势,市场呈现普涨行情。从7月中旬开始贯穿三季度,则呈现为明显的结构性行情。得益于三季度开始的普涨,各大指数在三季度都呈现上涨态势,其中,沪深300上涨超过10%,上证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7.8%、8.2%和5.6%。从申万一级行业看,6月底到7月中旬,绝大部分行业都呈现上涨行情,但之后则明显分化,休闲服务、电气设备、国防军工、家用电器和汽车涨幅上涨明显,大部分行业则下跌。

  本基金3季度初规模有较大增长,基于对市场的乐观判断,迅速增加了股票仓位。主要配置了非银金融、医疗器械、消费电子龙头以及长期看好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基于对新能源行业景气度不断增强的产业数据验证以及行业估值的比较优势,较大比例增配了光伏板块。同时积极参与新股申购并及时兑现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80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5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