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博挂帅 兴业基金“聚”系列全新出“基”

  尽管今年权益类基金爆款频现、销售火热,但“固收+”产品同样迎来发行大年,受市场追捧程度毫不逊色。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今年以来“固收+”产品的发行数量和发行规模较去年大幅提升,偏债混合、二级债基合计已有207只发行成立,合并发行份额超过3400亿份,而2019年全年仅成立43只,合并发行份额665亿份。业内人士指出,在净值化管理约束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走低,而权益市场震荡持续、波动风险加大,因此“固收+”产品以兼顾稳健与收益的双重特性深受稳健型投资者青睐,成为理财替代的首选。

  据悉,兴业基金乘势“固收+”发行热潮,12月14日起将发售旗下“聚”系列偏债混合全新力作——兴业聚申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代码:A类:010781,C类:010782),由金牛基金经理腊博亲自挂帅。发售材料显示,该产品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超过30%,除参与二级市场交易外,还可通过参与新股申购增厚收益,是一只以债券资产为底仓、权益投资增强收益弹性的典型“固收+”混合基金。腊博表示,他将根据大类资产的风险收益特征在组合投资范围内配置,以业绩增长、估值匹配度、定价对比等维度筛选投资标的,力争组合绝对收益。

  投资目标:追求净值增长的可持续性

  具体而言,在腊博眼里,“固收+”不是简单的“债券+权益”概念,不仅需要契合产品定位,还需要配合大类资产配置和组合管理工具控制波动及必要的风险暴露。“‘固收+’产品的首要目标应该是追求净值增长的可持续性”,腊博阐述道,“其中要义就是寻找可持续的收益来源,比如债券的票息和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就是相对稳定、也具备持续性的收益”。不同于权益类基金的高风险高回报,‘固收+’的受众大多是理财需求强烈的稳健型投资者,腊博的“净值可持续增长”理念无疑非常契合这类诉求。

  腊博目前担任兴业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公募债券投资团队总监,拥有16年证券从业经验的他,具备丰富的大类资产管理和跨市场投研经验,涵盖股票、债券、大宗商品、外汇市场等多个领域。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末,腊博管理的两只“聚”系列固收+产品——兴业聚盈灵活配置混合和兴业聚鑫灵活配置混合A,最近一年收益率分别为16.77%和16.02%,业绩表现良好。同时,兴业基金债券投资能力也在海通证券10月31日发布的《基金系列评级一览》中继续获得五年期五星评级,长期投资能力持续获得市场权威认可。

  一年持有期: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

  据介绍,兴业聚申一年持有期混合是兴业基金旗下第二只设定“一年持有期”的“固收+”产品,“一年持有期”也是该公司固收团队重点布局的方向。“我们发现很多投资者在购买固收+产品时喜欢择时,为了提升投资体验,我们当前着力布局‘一年持有期’的固收+系列,帮助投资者规避追涨杀跌的行为,通过长期持有获取稳定回报。”腊博介绍道。

  兴业基金研究发现,相较于三个月和六个月,一年是更为理想的固收+持有期间,可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具体来看,从投资者角度出发,一是有利于培养长线投资逻辑和理念,改变短线择时操作的习惯;二是与一年期定开产品相比,可更好满足流动性和灵活性的投资需求。而站在基金管理的视角,一年持有期不仅减少资金短期流动及市场波动干扰,帮助基金经理更加聚焦于中长期投资,而且可以通过保持基金规模的阶段性稳定来确保投资策略的有效实施,力争更优的收益回报。

关键词阅读:兴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