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香港(QDII-LOF)净值下跌1.3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9日讯 南方香港(QDII-LOF)基金12月07日下跌1.47%,现价1.365元,成交7.5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405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8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5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6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0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1.9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305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毕凯,自2017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吉亚医疗(持仓比例9.27%)、中国利郎(持仓比例4.54%)、昆仑能源(持仓比例4.48%)、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4.44%)、深圳国际(持仓比例4.41%)、华润电力(持仓比例4.2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0%)、达利食品(持仓比例3.29%)、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29%)、融创中国(持仓比例3.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第三季度尽管新冠疫情对于经济活动仍存在一定拖累,但全球经济基本面延续复苏态势。根据Bloomberg的统计,2020年7月至2020年9月发达市场Markit制造业月度PMI分别为49.8、51.2和52.2,逐月取得改善,其中美国Markit制造业月度PMI分别为50.9、53.1和53.2;新兴市场Markit制造业月度PMI分别为51.4、52.5和52.8,均回到荣枯线以上。从风格上来看,成长类个股继续跑赢价值类个股。按美元计价全收益口径计算,2020年第三季度MSCI全球价值指数上涨4.1%,MSCI全球成长指数上涨11.7%;年初至今MSCI全球价值指数下跌14.0%,MSCI全球成长指数上涨19.2%。

  

  报告期间,MSCI全球指数按美元计价上涨7.52%,MSCI新兴市场指数按美元计价上涨8.73%,恒生指数按港币计价下跌3.96%,黄金价格按美元计价上涨5.89%,十年期美国国债、十年期日本国债及十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分别上涨3个基点、下降1个基点和下降7个基点。新兴市场方面,巴西圣保罗证交所指数按本币计价下跌0.48%,印度Nifty指数按本币计价上涨9.18%,俄罗斯MOEX指数按本币计价上涨5.93%。美元指数继续回落,由97.39下跌至93.89。

  

  港股市场方面,2020年第三季度恒生指数下跌的3.96%,恒生国企指数下跌3.70%。从市值角度来看,恒生大型股指数上涨2.41%,恒生中型股指数上涨10.28%,恒生小型股指数上涨4.37%,均好于恒生指数。根据Wind统计,2020年三季度港股通南下资金累计净买入1531亿元人民币,较二季度的657亿人民币显著回升,但低于一季度的2217亿元人民币,年初至今累计流入已经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南下资金的流入对于港股形成了重要的底部支撑。恒生AH股溢价指数于报告期内大幅抬升,由128.57点升至147.46点。恒生行业方面,原材料、资讯科技、消费品制造及服务业板块分别跑赢恒生指数20.82%、20.59%和19.73%,而综合、能源和金融板块分别落后恒生指数6.52%、3.68%和2.68%。

  

  在资产配置上,本基金股票整体仓位维持平稳,行业仓位水平采取了均衡配置的策略,主要通过自下而上的选股获取超额收益。在投资策略上以价值投资为导向,遵循自下而上为主的原则,在行业中精选盈利改善、估值水平合理的行业龙头公司,尤其关注公司的技术优势、发展战略、行业成长性以及产业政策的变化。基金围绕港股市场估值体系重构的长期逻辑进行个股筛选,不断发掘存在估值重估机会的细分行业和个股,同时通过分散化投资控制投资组合整体的风险。本基金在配置过程中也兼顾流动性、市场风格转换及调仓成本等其他相关因素,努力控制基金的回撤水平,力争战胜业绩比较基准,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3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6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7.2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