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基金年终排名倒计时!10只产品年内收益率翻番 16只收益超90%

摘要
2020年还剩最后两周多,公募基金年度排名战进入收官阶段。今年以来,权益类基金赚钱效应明显,已有10只产品年内收益率翻番,还有16只的收益率在90%至100%之间,业绩排行榜竞争异常激烈。

  一、 交易提示

  1. 10只基金业绩超100% 公募年终排名悬念迭起

  2020年还剩最后两周多,公募基金年度排名战进入收官阶段。今年以来,权益类基金赚钱效应明显,已有10只产品年内收益率翻番,还有16只的收益率在90%至100%之间,业绩排行榜竞争异常激烈。

  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今年以来主动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2.39%。其中,广发高端制造A、农银汇理工业4.0、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农银汇理研究精选、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诺德价值优势、诺德周期策略、工银战略新兴产业A、工银瑞信信息产业、工银瑞信战略转型主题等10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00%。

  2. 7只金融主题ETF月内吸金超50亿元

  12月以来,虽然大金融板块出现了一定调整,相关ETF却持续获得资金净申购。比如,国泰旗下的证券ETF、华宝旗下的券商ETF本月以来分别获得21.89亿份、12.97亿份净申购,至330.88亿份和192.86亿份。这两只ETF不仅是目前市场上份额规模最大的两只股票ETF,也是12月以来股票ETF中仅有的两只净申购份额超过10亿份的ETF。除此之外,华宝旗下的银行ETF获得了7.31亿份净申购;南方旗下的证券ETF获得2.04亿份净申购。另外,南方旗下的银行ETF、易方达旗下的非银行金融ETF,以及鹏华旗下的龙头券商ETF均获得超过5000万份以上的净申购。若以区间成交均价粗略估算,上述7只金融相关ETF自本月以来合计吸金超过50亿元。

  3. 公募基金扎堆参与上市公司定增

  今年年初的再融资新政“大礼包”红利仍在释放,机构踊跃参与,公募更是扎堆出现在上市公司定增的获配售名单中。进入12月,定增市场的热度有增无减。12月9日晚间,通威股份公告了近60亿定增大单的配售结果。在本次定增最终的16家获配对象中,出现了多家公募的身影。其中大成基金获配5250万股,认购金额14.70亿元;财通基金获配3823.89万股,金额为10.71亿元;易方达基金获配1000万股,金额为2.80亿元;陈光明执掌的睿远基金获配714.29万股,认购金额约为2亿元;此外,还有九泰基金、泓德基金、朱雀基金以及兴银基金旗下子公司上海兴瀚资产均有获配。

  4. 全球黄金ETF持仓下降

  在连续11个月出现净流入之后,全球黄金ETF持仓迎来拐点。近期,世界黄金协会公布了11月全球黄金ETF持仓数据,数据显示,11月的全球黄金ETF持仓下降了107吨,约合68亿美元,占总资产管理规模的2.9%,为过去一年以来的首次下降,这也是历史上第二高的月度净流出。同时,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黄金ETF持仓量,也由10月末的1257.67吨降至11月末的1194.78吨,持仓量下降了62.89吨,占其总规模的5%。世界黄金协会表示,11月黄金ETF持仓出现净流出的主要原因在于,黄金价格出现了2016年11月以来的最差月度表现。数据显示,伦敦金现货价格从10月末的1881.85美元/盎司跌至11月末的1762.55美元/盎司,跌幅达到6.34%。

  二、 基金发行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2月11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基金发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