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绝对收益 兴业基金持续布局“固收+”产品线

  当前货币政策正常化信号明显,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一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既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又坚决不搞“大水漫灌”,预计将继续维持“不松不紧”的中性取向。在此大背景下,A股市场震荡格局延续,顺周期行情有望持续演绎,而债券市场则在前期信用风险释放有效后配置价值再次显现。市场人士分析,“固收+”产品以债券为底仓,适当配置权益资产增加收益弹性,可以较为充分地把握震荡格局下股债双市场的投资机会,因此格外受到市场关注,也成为越来越多稳健型投资者保值增值的首选。

  为满足投资者配置需要,兴业基金固定收益投资团队聚焦绝对收益,近年来持续布局“固收+”产品线,现有产品包括兴业收益增强债券、兴业机遇债券、兴业稳健双利一年持有期债券等在内的二级债基,以及兴业聚盈灵活配置混合、兴业聚鑫灵活配置混合、兴业聚华混合等“聚”系列偏债混合产品,“固收家·慧投资”的子品牌日渐深入人心。据悉,兴业基金目前正在发售旗下首只一年持有期偏债混合产品——兴业聚申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代码:A类:010781,C类:010782),拟任基金经理为固定收益投资部公募债券投资团队总监腊博。据介绍,一年持有期的“固收+”产品一方面可以帮助投资者培养长期投资理念,同时在投资端也能以相对稳定的规模更加聚焦于投资策略的实施,力争为持有人获取更优的投资回报和更佳的投资体验。

  腊博表示,“固收+”产品的客户群体主要是具有理财替代需求的零售客户、理财子公司、保险、券商以及FOF产品,风险偏好相对较低,因此兴业聚申一年持有期混合将秉承兴业基金“固收+”系列一贯的定位,以绝对收益为导向,淡化相对排名,目标是追求净值增长的可持续性,投资运作上将重点关注多资产收益贡献和持续性收益来源。在腊博眼中,债券资产的票息和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就是稳定的、具备可持续的收益。“为了控制组合波动及回撤,最大概率赚取稳定收益,我还会通过大类资产的估值对比,均衡配置、分散投资,并采用债券久期和股票估值的对冲策略等”,腊博介绍道。

  作为银行系基金公司,兴业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有着天然的资源优势和完备的管理体系,债券投资能力在海通证券10月31日发布的《基金系列评级一览》中获得最新五年期五星评级,全市场仅8家公司获此殊荣。

关键词阅读:兴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