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抱团股突兀大跌 广发基金独门第二重仓股跌超10%,股基 “种子”十大持仓均受重挫,排名再生悬念

  说好的抱团添柴,咋变成了互相拆台?

  就在偏股基金“头名之争”最后冲刺之际,12月29日上午,锦浪科技、阳光电源、通威股份等“基金抱团股”集体重挫,让本就不相上下的几家“种子”选手再升悬念。

  

  在上周五刚刚创造历史新高167.3元后,今天锦浪科技(广发高端制造股票A第二大重仓股、独门重仓股)低开低走,上午一度大跌超12%,截至发稿跌幅仍高达10%。

  另一只基金重仓股——阳光电源(工银中小盘混合第一重仓股、广发高端制造股票A第五重仓股)也是在上周五创造了历史新高76.58元,上午大跌也超11%,截止发稿跌幅有所收窄,但仍大跌9%。

  从盘面上看,今天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表现尚算平稳,但部分基金重仓股罕见大跌,却显得有些突兀。上周刚刚创造历史新高,今天就出现暴跌,机构不再添柴取暖,却互相拆台?市场疑窦丛生。

  财联社记者梳理了目前股票型基金排名靠前的几家“种子选手”的十大持仓,今天表现均不理想。

  

  昨日逆袭广发高端制造股票A、并以133.12%暂列股基头名的汇丰晋信低碳环保先锋股票,前十大持仓今天悉数大跌,跌幅从1%到8%不等,盘中净值估算跌幅达3.62%。

  

  近三个月,一直保持头名的广发高端制造股票A的前十大持仓股略好一些,仅有两只个股翻红,盘中净值估算跌幅0.9%,而其第二大重仓股、亦是其独门重仓股——锦浪科技,今天跌幅更为明显。

  

  此外,暂时位列第五的工银高端制造今天十大重仓股也遭遇重挫,仅有福耀玻璃一只股票翻红,盘中估算跌幅也超3%,尤其其第一大重仓股阳光电源跌幅一度超8%。

  

  截止财联社记者发稿,上述基金重仓股跌幅虽有所收窄,但当日翻盘的机会却十分渺茫。不出意外,今晚偏股型基金排名将出现较大变化。股基头名之争也将再升悬念。

关键词阅读:基金抱团股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