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王牌基金经理掌舵 广发兴诚1月4日起发售

  过去的2019年和2020年,是A股市场的丰收之年,A股结构性机会显著,食品饮料、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板块轮番表现。绩优公募基金获得明显的超额收益,成为投资者备战新年的首选工具。

  在此背景下,广发基金适时推出2021年首只权益精品——广发兴诚混合型基金(A:011121,C:011130)。该产品由“清北”学霸出身的王牌基金经理孙迪和郑澄然执掌,聚焦“十四五”战略方向,重点投资“新能源+科技+新消费”黄金赛道。

  Wind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孙迪和郑澄然共同管理的广发高端制造A表现优秀,2020年度回报达到133.83%,相比业绩比较基准的超额收益率达到89.14%,相比沪深300指数的超额收益达到106.62%。

  在两人磨合出业绩“蜜月期”后,这对新生代“CP”即将再次牵手。2021年1月4日至1月8日,拟由郑澄然和孙迪联合管理的新基金——广发兴诚混合(A类:011121 C类:011130)将正式发售,投资者通过广发基金App、官网、官方微信(微信搜“广发基金”),使用广发钱袋子购买新发基金享认购费率0折优惠。

  强强联手 2020年度管理业绩翻倍

  资料显示,广发兴诚为偏股混合型基金,60%-95%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其中,港股通标的比例最高为股票资产的50%,仓位范围相对灵活,并可以兼顾A股和港股市场优质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

  基金经理历史业绩出众,是广发兴诚备受关注的原因之一。拟任基金经理孙迪和郑澄然都是学霸型基金经理,管理业绩优秀。孙迪为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毕业,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电气工程学硕士,香港大学金融学硕士,他具有11年证券从业经历,现任广发基金研究发展部总经理,投研功底扎实。

  “90后”基金经理郑澄然在北京大学获微电子专业和经济学双学士学位,后又免试成为北京大学金融学研究生,具有6年研究经验,在新能源、光伏等制造业板块具有扎实的研究积累,现为广发基金成长投资部刘格菘麾下新锐猛将。

  2020年,两人管理的基金业绩优异,基金净值实现翻倍。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孙迪和郑澄然搭档管理的广发高端制造A在2020年实现回报133.83%,郑澄然参与管理的广发鑫享累计回报109.30%。

  相较股票型基金广发高端制造,此次两人再度搭档执掌的广发兴成混合型基金,具有仓位更灵活、投资范围更广的特点,除了高端制造、制造业转型升级相关的方向外,还可以投资新经济、新消费、医药、传媒等领域。

  作为基金管理人,广发基金主动权益投资能力表现突出,整体业绩领跑。据海通证券统计,截至2020年9月30日,广发基金权益类产品近一年绝对收益率为60.16%,近两年绝对收益为94.27%,均在12家大型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位。

  率先出发 布局新时期黄金赛道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2021年首批发售的基金,广发兴诚也将紧跟“十四五”战略布局方向,扎根产业、深度研究,挖掘高景气行业的投资机会。其中,新能源、科技、新消费将是广发兴诚重点关注的黄金赛道。

  对于未来的行情,郑澄然表示,2021年宏观层面经济将继续复苏,企业盈利持续修复,货币政策客观上需要回归常态,但快速转向的可能性不大,预计仍保持平稳,A股大概率延续结构性行情。

  行业层面,郑澄然表示,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内容逐渐明朗,符合产业政策导向、具有供给壁垒的一些新兴产业需求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此外,经济复苏也将带动一些行业盈利保持较高增速,看好新能源、科技和新消费。

  郑澄然表示,新能源已进入全球共振期,能源革命大幕拉起,可重点关注光伏、电动车、特斯拉、锂电池等细分行业;科技创新势不可挡,5G、人工智能、云计算、集成电路、芯片等领域将有丰富的投资机会涌现;新消费是“双循环”格局下加速畅通内循环的重要动力,将助推内需市场迎来新时代,其中景气度较高的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以及传媒值得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月4日起,广发兴诚混合将正式发行。投资者通过广发基金App、官网、官方微信(微信搜“广发基金”),使用广发钱袋子购买新发基金享认购费率0折优惠。

关键词阅读:广发兴诚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