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又爆了!两只狂卖超500亿,多只爆款合计吸引千亿资金!

摘要
2021年前3个交易日,基金发行市场的火持续“烧”不停,爆款基金接连涌现。

  新基金发行市场延续2020年的火爆场景,开年头三个交易日便“吸金”上千亿。除了近期A股市场行情火爆对投资者吸引力大增外,与基金公司的实力和基金经理的号召力也密不可分。

  2021年前3个交易日,基金发行市场的火持续“烧”不停,爆款基金接连涌现。

  1月6日,又有2只新基金卖“爆”了。《国际金融报》记者从多个消息源获悉,兴全合兴两年混合募集规模达到200多亿元,将按照末日比例配售。前海开源优质企业募集规模同样超过200亿元,提前结束募集的同时,最终配售比例将低于50%。

  此前已有多只爆款基金提前结束募集。1月5日,银华心佳两年混合募集规模超过130亿元,远超首募上限30亿元。1月4日,景顺长城核心招景混合、广发兴诚混合型基金、富国均衡优选混合和中欧悦享生活混合均达到首募上限,且在当日提前结束募集。鹏华汇智优选也已达到募集上限120亿元。

  至此,市场已有多只新基金在今年卖“爆”,合计吸引上千亿资金。其原因除了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自身投研实力担当之外,还与今年市场的基础性行情密不可分。

  爆款基金吸金超千亿

  A股的开门红行情带火了基金销售市场,沪指在连续3日上涨后站上3550点。投资者购买基金的热情高涨,相关平台热搜榜单频频出现“基金”二字。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截至1月6日,今年以来共有24只基金新发,按照目前已有的渠道消息数据,已经有8只基金成为市场爆款,仅凭这8只基金在募集阶段的功劳,至少为市场引来超千亿资金。

  1月4日,当日售罄的4只基金景顺长城核心招景混合、广发兴诚混合、富国均衡优选混合和中欧悦享生活混合,首募规模上限分别为80亿元、120亿元、100亿元和80亿元。根据公告,这些基金均已开启比例配售。此外,于1月4日发行的鹏华汇智优选,近期也已达到募集上限120亿元,将提前结束募集并按照比例配售。

  1月5日,基金发行市场新增2只新基金。其中,由银华基金经理李晓星执掌的银华心佳两年混合在开售当日售罄。据渠道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反映,该基金募集规模至少在130亿元以上,按照基金发售公告,首募规模上限为30亿元,故该基金在开售当日便提前结束募集。

  1月6日,兴全合兴两年混合开售遭到资金哄抢,截至中午,募集规模就已超过首募上限80亿元。据渠道人士透露,当日募集规模将超过200亿元,该基金预计会按照比例配售。另外一只爆款基金前海开源优质企业当日募集规模达到200多亿元,提前结束募集的同时,配售比例预计将会低于50%。

  按照末日比例配售之后,上述8只爆款基金预计会为市场带来超700亿元资金入场。

  预计会有更多爆款基金

  抓紧机会提前入场布局,似乎成为今年各家基金公司的共识,尽管曾有多家基金公司在去年底的策略分享会上提醒降低预期,但仍然阻挡不了投资者认购新基金的热情。

  从今年销售火热的基金类型上看,更多的是偏股混合型基金,这类基金在去年全年的平均收益率达到55.05%,平均业绩表现优于同期其他类型基金。

  对于今年出现的基金销售火热行情,北京某公募业内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今年的新基金销售火热现象实属正常,但目前才刚刚开始新的行情,能否更优于去年的销售情形暂无法定论。可以预见的是,基金销售情况主要与基础市场行情以及相关类型基金当期业绩表现密切相关。

  从今年已经出现的爆款新基金来看,各家基金公司比拼的不仅是渠道售卖能力,更多的是基金掌舵人的投研能力。上述爆款基金中出现了多位实力担当的基金经理名单,比如,广发基金郑澄然和孙迪、富国基金杨栋、景顺长城基金余广、中欧基金郭睿、银华基金李晓星、前海开源基金曲扬、兴证全球基金陈宇等。

  此外,正在发行的基金中依旧不乏基金公司的实力大腕,比如,上投摩根基金杜猛等。

  基金发行市场带给业界的惊喜和期待还在持续,下周还将会有更多实力较强的基金经理携新产品归来,他们中有些是公司权益投资负责人,有些是业内知名老将,有些则是行业新秀。比如,中庚基金丘栋荣、富国基金王园园、海富通基金周雪军、华夏基金张帆、博时基金吴渭、易方达基金刘武、景顺长城基金李博、工银瑞信基金袁芳、南方基金章晖等。

关键词阅读:新基金 爆款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