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2021风口上的最赚钱的赛道,看基金经理如何“造富”

摘要
社保基金会对中国人保的减持将在本月底结束,但其目前减持数量仅为减持计划(不超过8.84亿股)的45.85%,不足减持计划的一半。

  一、交易提示

  1.基金经理"制造"新首富?农夫山泉钟睒睒身价暴增,相当于马化腾+刘强东+王健林!关键是这个原因…

  至2021年1月7日,农夫山泉、万泰生物两大上市公司的实控人钟睒睒,其个人财富已达到925亿美元,超越了股神巴菲特。如果以房地产的金融属性为依据,将地产股视为虚拟经济的一份子,钟睒睒也接近了三大虚拟上市公司创始人马化腾、刘强东和王健林的个人财富总和。钟睒睒个人财富的增长,实际上也是基金经理顺应政策变化,以核心股票定价权,加大对实体经济龙头的投资,从而令此类实体类公司的财富增长超越了资本市场的虚拟经济龙头。钟睒睒控制的农夫山泉、万泰生物已经成为基金经理眼中的香饽饽。

  2.社保基金会再度减持人保A股!抛售数量累计4.05亿股,仍不足减持计划一半

  社保基金会对中国人保的减持将在本月底结束,但其目前减持数量仅为减持计划(不超过8.84亿股)的45.85%,不足减持计划的一半。或许是由于有第二大股东社保基金会的减持计划在身,中国人保A股股价在过去的5个多月内压力明显,2020年12月下旬还创下了半年多低点。但是从去年末到今年初,人保股价有所回暖,1月7日最新收盘在6.45元/股。随着社保的减持期临近结束,人保的股价压力或许有所减轻。

  3.公募REITs最新进展!首批项目有望于上半年面世,上交所全力保障项目顺利落地

  当前上交所层面的公募REITs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持续推进。伴随着公募REITs的正式落地,宏观上,有助于落实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直接融资支持。微观上,可以降低企业的杠杆率,实现“轻资产”模式转型。同时,公募REITs还可以为投资者提供中等收益、中等风险资产,有助于投资者的多元化资产配置。但因为公募REITs是一种区别于股票和债券的大类金融产品,是证券交易所除“股票、债券、基金、衍生品”外的第五类产品,是一类全新的投资品种,故拓宽和培育投资者群体,做好投资者服务至关重要。

  4.基金经理为何买入科技成长股?“新老”成长在分化 行业、投资者、估值逻辑在改变

  梳理2020年三季度基金持仓,发现部分投资者印象中的消费风格明星基金经理,在十大重仓股中买入了传统科技成长定义下的优质公司。这个现象背后不是“超出能力圈”,而是“新老”成长在分化。“成长核心资产(新)”逐步告别“情绪周期股(老)”属性,从“博弈型PEG估值”转向“持有型DCF估值”,得到部分投资者的长期持有。传统成长板块不是不涨,稳定成长的好公司照样能够摆脱“情绪周期股”的地心引力;新兴成长板块不是乱涨,优质公司依旧处于“成长核心资产”的力场之中。

  5.资本市场波澜壮阔,32只基金五年回报超200%!

  2016至2020五年间,32只基金总回报超200%。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回报95.3%,其中易方达消费行业总回报超300%;指数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报47.2%,其中招商中证白酒大涨超500%。相比而言,上证指数下跌了1.87%。另外,近五年,一批牛股捕手为基民呈现了丰厚回报,张坤、刘彦春、萧楠等10位偏股型基金经理均有超200%回报的产品。偏债基金也可以有不错的回报,而且张清华更是刷新了偏债基金收益的天际线,其管理的易方达安心回馈五年收益达120.5%。

  二、基金发行:本周关注(2020年1月4日—1月8日)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月7日)

  1.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基金 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