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LOF)A净值下跌1.1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1日讯 汇添富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LOF)A基金01月08日下跌1.18%,现价2.545元,成交6404.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336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7.6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3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2.0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7.9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15.3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336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过蓓蓓,自2018年05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3.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比亚迪(持仓比例10.9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14%)、汇川技术(持仓比例6.27%)、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75%)、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33%)、恩捷股份(持仓比例4.18%)、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17%)、欣旺达(持仓比例3.11%)、洛阳钼业(持仓比例2.75%)、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A股市场以震荡为主。7月伊始,在金融板块带动下大盘出现了半个月的快速上涨行情,但未能持久。以医药、半导体为代表的高估值板块在7月冲高后回调,到季度末基本回到二季度末的位置。休闲服务、国防军工、电气设备在28个行业中涨幅居前。三季度北上资金有部分流出,但流出主要来自交易型资金,配置型资金仍保持了相对稳健的流入。

  全球疫情仍有反复,欧美及部分发展中国家病例数据表现出二次爆发的迹象。但市场对疫情数据反应钝化,对美国大选的关注度提升。货币政策角度,美联储、欧央行等受疫情影响,将多项缓释型政策执行期限延期至年底,但并没有继续大幅宽松的态势,全球资金面有收缩隐忧。

  国内经济稳步修复,全球比较来看表现优秀。经济增长三驾马车出口、消费、投资累计增速均持续回升,其中以投资的回升最为显著。8月累计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已接近与去年同期持平,三季度末预计大概率回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初以来同比累计降幅不断收窄,8月单月同比数据已实现年内首次正增长。贸易数据前三季度整体超预期,国际市场份额创下历史新高。工业企业盈利增速、PMI等数据持续回升,且PMI的各分项指标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其中产成品库存的回升体现企业开始主动补库存,表明对经济活动的信心显著修复。

  正是由于国内经济复苏态势良好,国内货币政策非常节制,不做大水漫灌,强调了结构性调整和精准滴灌,利率水平回到去年末水平,人民币兑美元在三季度大幅升值。七月底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将十四五计划、2035年远景目标提上日程。政策定调“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以应对持久战。此次政治局会议也体现了我国宏观政策一贯的长期性和持久性,不因短期冲击压力而进行过度调节。在外部环境动荡、国际冲突频繁的当下,凸显了内需的重要性,凸显了重要战略领域实现自主发展、在关键领域加强进口替代的重要性。

  新能源汽车指数在一季度经历了较大的波动,二、三季度均获得超过大盘的涨幅,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三季度上涨14.67%。新能源汽车产业景气度较高,趋势持续向上,从终端情况来看,欧洲、中国均获得环比、同比大幅增长。欧洲碳排放政策强刺激,传统车企加速转型,新款新能源车型在3季度开始陆续投放市场,供给增加也激发了消费需求。国内造成新势力的新能源车销售情况也较好,体现出国内由补贴和供给双轮驱动、多价格层次全面覆盖的新能源车发展环境。国内产业链在全球的竞争优势进一步体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指数基金的被动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股票投资仓位报告期内基本保持在90%~95%之间,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LOF)A基金份额净值为1.441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11%;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LOF)C基金份额净值为1.43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9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