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集体暴动传递重要信号 基金提醒可逐步加大对低估值板块关注

摘要
只有在观察到央行明显的收紧信号才是经济从“繁荣”到“过热”的切换,当前并没有观察到这一信号的出现。

  每一轮加速行情,券商股从未缺席。今日沪深300指数大涨2.85%,其他主要指数涨幅也多在2%以上,再次创2015年以来指数新高,非银金融板块涨幅5.81%,引领各板块涨幅。

  “爆款基金扎堆发行与两市成交量的攀升相得益彰,特别是公募基金开年以来周销售规模均超过千亿,为市场持续带来增量。市场流动性合理宽松,沪深股市连续7个交易日成交超过万亿,良好的赚钱效应推动股指持续上涨。”中欧基金分析。

  湘财基金认为,市场走强符合我们前期对于春季躁动的判断。从近期海外的新冠疫情走势来看,随着冬季到来,各国疫情均不容乐观。从疫情影响来看,12月的全球制造业PMI复苏受扰动不大,社交隔离主要带来了服务业的快速下滑。对比海外国家,国内经济结构中制造业占比更高,同时需求也更旺。因此,从防疫优势和经济结构两方面看,中国经济韧性的相对优势在全球疫情复发下表现的更强。

  统计2020年低点以来的个股上涨情况,相比2660点有1505支个股下跌,占比40%(基数为2020年以前上市股票),即使剔除ST股票后,下跌个股仍在35%以上。简单按市值进行区间划分,50亿和200亿分别对应了两种市值门槛,若后续龙头行情扩散,可关注100-200亿市值左右的优质个股,而50亿以下市值的个股机会相对困难。

  谈及后续行情公募基金仍然保持乐观。中欧基金分析,我国宏观调控的大方向没有变化,当前经济繁荣状态继续维持。流动性状态整体为中性:货币政策中性偏宽,而信用表现中性偏紧。干扰的因素在于通胀的影响,目前整体经济类似于2016-2017、2012-2013、2010-2011年的状态。他们认为,只有在观察到央行明显的收紧信号才是经济从“繁荣”到“过热”的切换,当前并没有观察到这一信号的出现。预计春节前市场情绪仍将持续复苏,伴随全球风险偏好的修复,外资的流入预计将助推A股表现,因此短期维持对A股市场的乐观判断,但如果市场上涨过快也需提防回落的风险。虽然当前估值分化的现象可能会持续到春节前,但继续增配消费和新能源车等热门行业的性价比或将伴随估值的上行而逐渐下降。建议投资者可逐步加大对低估值板块的关注,如银行、地产和公用事业中股息率较高且估值较低的龙头公司。

  湘财基金分析,从国内经济结构看,十四五规划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均将新经济放在了重要地位,国内大循环背景下科技主导产业结构转型是确定性方向,短期制造业投资领域的复苏方向较为清晰。出口方面,美国房地产市场带动出口弹性显现,RECP的签订将助力外循环质量提升,配合美国补库存有望持续1-2个季度的拉动作用,对于出口占优的行业利好明显。科技方面,我们相对看好全产业链内嵌、消费政策刺激、海外市场共振的新能源汽车板块,苹果5G手机订单驱动的消费电子板块,还包括受益于十四五规划的云计算、金融科技、IDC、国防军工等领域。对于低估值的周期和金融板块,我们持续看好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的券商、受益于工业智能化的机械、供给改善涨价扩散的化工。从全年业绩弹性来看,建议挑选业绩估值匹配度更占优势的子行业赛道。

  金融界--机构投资者2021年展望:

  茅台屹立不倒?8大顶级私募2021投资展望:重阳星石站“结构牛” 景林预警三大风险!

  星石投资展望2021:A股延续慢牛长牛 盈利迎来10年最好水平  

  清和泉资本:牛市周期会否拉长政策调控节奏至关重要 聚焦金融收缩格局下的七大景气长赛道

  重阳投资2021年投资策略:攻守兼备 降低收益率预期

  雨过,云开!北京和聚投资展望2021:上半年经济筑底 下半年与全球共振恢复

  保银投资总裁张智威:2021走出疫情“路长且阻”投资还需谨慎

  高分红公司更容易跑出超额收益?盈峰资本强调注重浪潮和格局

关键词阅读:券商股暴动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