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中证100指数(LOF)C净值上涨3.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3日讯 海富通中证100指数(LOF)C基金01月12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74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3.0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6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74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江勇,自2020年1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7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50%)、五粮液(持仓比例3.9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1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9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4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4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3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全球开始逐步从疫情影响中恢复过来。分主要区域看,中国的恢复情况较好,基本只有外部零星的输入病例;欧洲、美国也基本控制住了疫情快速蔓延的趋势,虽然还有一定反复;一些发展中国家的防疫形势仍较为严峻,但对全球经济的整体影响相对较小。全球均开始推动生活、消费、生产的正常化运行,中国由于疫情控制得力而经济修复显著,除了需要人员聚集的一些社交性消费仍有制约外,国内其它日常生活、商品交易、工业生产、交运运输等均基本恢复。中国三季度各项经济数据也逐步接近正常水平,因此监管层也开始考虑和推动货币、财政等各项托底政策转向正常化。

  在国内各项经济指标逐步接近正常水平的推动下,三季度国内权益市场的表现也较为优异。A股主要指数方面,上证指数上涨7.82%,沪深300上涨10.17%,中证800上涨9.03%,中小板指上涨8.19%,创业板指上涨5.60%。分行业看,中信一级行业中绝大部分上涨,其中国防军工、消费者服务、电力设备、汽车、食品饮料涨幅居前,涨幅分别达到32.02%、26.56%、23.69%、20.42%和19.38%,而通信、商贸零售、综合金融、计算机、传媒、农林牧渔是仅有的六个下跌行业,下跌幅度分别为-8.03%、-3.05%、-2.37%、-2.06%、-1.70%和-0.13%。从三季度A股内部的结构看,受益于经济逐步恢复的顺周期行业取得了不错的表现,包括餐饮旅游、汽车、食品饮料、建材、非银行金融、机械、基础化工、轻工制造等;以国防军工、电力设备为代表的部分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自身行业景气好、之前估值不贵,因此也有显著表现;上半年涨幅较大、估值也较高的通信、计算机、传媒、医药等高估值板块,在货币政策逐步转向正常化的背景下出现了阶段性的落后。

  作为指数基金,在操作上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应用指数复制策略和数量化手段提高组合与指数的拟合度,降低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6.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