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中证100指数增强(LOF)净值上涨3.2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3日讯 国富中证100指数增强(LOF)基金01月12日下跌7.03%,现价1.707元,成交12.4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1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3.2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9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5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6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3.2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1.1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74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志强,自2020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5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68%)、五粮液(持仓比例3.8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5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5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29%)、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2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1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经历7月上旬的大幅上涨后,A股市场进入窄幅震荡状态。风格方面,前期表现突出的科技成长风格转弱,但休闲服务、食品饮料、新能源板块的表现继续突出。行业方面,各行业收益差异很大,休闲服务、国防军工、电气设备、汽车、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领先,而通信、商业贸易、计算机、农林牧渔、银行、传媒、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严重落后。本季度中证100指数上涨了10.36%。

  

  三季度,国内生产和社会生活全面恢复。中国采购经理人PMI指数,七、八、九月依次为51.1%、51%、51.5%。截至三季度末,生产、消费和进出口都呈现显著改善和向好趋势,即使前期令市场比较担忧的小型企业PMI指数也反弹至50.1,回到荣枯线上方。流动性方面,政策层面和央行操作保持了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口径,但市场利率继续上行,市场预期央行货币政策逐步回归常态化。市场方面,一些高景气板块和个股前期涨幅巨大、估值较高,在市场流动性宽松势头收敛的预期下,进一步提升估值有较大压力。未来一段时期,随着经济恢复常态,A股市场将更加关注基本面、产业政策和资本市场改革举措,预计将保持震荡上行的态势。但冬季即将来临,需要警惕境外新冠疫情再次大面积爆发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冲击。

  

  报告期内,本基金在保持均衡的组合配置以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继续使用量化选股模型精选个股及构建投资组合,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0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13.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9.86%,基金跑赢业绩比较基准3.24%,期间基金年化跟踪误差为1.2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