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LOF)A净值下跌1.3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5日讯 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LOF)A基金01月14日下跌1.49%,现价1.743元,成交338.3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735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0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6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7.5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0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4.9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73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荣膺,自2016年10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2.7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2.2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0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0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58%)、中国中免(持仓比例3.3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2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08%)、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03%)、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上证50AH优选指数,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50AH优选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上证50AH优选指数反映上证50指数使用AH价差投资策略的整体表现,为投资者提供建立在上证50基础上的额外回报。该指数自2015年12月起正式发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该指数成份股样本共计50只,其中A股23只,港股27只。本基金主要采用组合复制策略及适当的替代性策略以更好地跟踪标的指数,实现基金投资目标。

  3季度,世界经济持续从疫情影响中加速恢复。国际方面,美国经济数据回温,8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不俗;欧盟通过规模7500亿欧元的疫情复苏基金,德、法推出补贴措施救经济,景气数据回稳,与全球其他地区相比,仍有望更早步入正增长;日本经济数据表现平平,安倍晋三宣布离职,新首相由菅义伟当选,新内阁名单体现了对安培政权“遗产”的继承,基本符合预期。国内方面,消费和投资继续好转,进出口好于预期,由于经济增长强劲和持续出口增长,市场对货币宽松政策力度的预期有所降低。

  市场方面,随着政策刺激对经济和股市的拉动效果逐渐减弱,而且避险情绪亦出现回落,驱动全球股票市场表现的因素已从货币、财政政策刺激转向疫情后复苏期的基本面变化。3季度的A股在7月初上升一个台阶后步入震荡阶段,市场关注焦点也逐渐从流动性驱动的题材类转向基本面驱动且在估值方面存在性价比的板块中,市场规范监管力度也在加强。中国香港市场受到发达市场和中国内地市场的双重影响,在全球权益市场波动加大以及疫情出现反复的背景下,港股在7月初冲高后持续回落,呈现震荡下跌走势,期间仅部分科技股因纳入核心指数因素出现过阶段性强势。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本基金在做好跟踪标的指数的基础上,认真应对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等工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9月30日,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LOF)A基金份额净值为1.42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0%;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1.41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3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