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限老推新”透露警惕信号,呼吁降低预期收益 “抱团白马”集体傻眼?科技或成潜在赢家

摘要
建信智汇优选MOM定于1月20日至2月3日公开发行,最低认购门槛设定为10元,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50亿元人民币。

  一、 交易提示

  1. 抱团股重摔,科技要“爷青回”?

  汽车、白酒、军工和光伏贡献了本周四下跌最多的个股:长城汽车、酒鬼酒、航发动力、中远海控、紫光国微、大北农等跌停;比亚迪、隆基股份、三一重工、东方财富、招商证券、片仔癀等耳熟能详的大蓝筹跌幅超过6%。而与此同时,光刻胶指数、长江存储概念指数涨、一带一路指数和芯片指数涨幅相当可观,受到重创的传媒、影视等板块也出现回暖信号。沉寂已久的科技和一带一路等板块躁动,中小市值的公司终于获得资金关注,风格切换是否已经到来?前期抱团股行情是否已经结束?部分机构认为,尽管前期强势股出现重摔,光伏、医疗、消费等前期强势板块依旧获得推荐。也有机构表示短期继续享受泡沫的可能性较大,春节前出现拐点的概率极低。但只要是泡沫,终将会消散。

  2. 首只公募MOM下周三发行,规模上限50亿元 依靠基金投顾弥补缺陷

  万亿级市场打开大门,公募MOM能否成为新年网红基金? 继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公募MOM获批消息后,这类创新产品发行又有新动向。据金融界基金获悉,1月13日,建信基金发布公告,建信智汇优选MOM定于1月20日至2月3日公开发行,最低认购门槛设定为10元,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50亿元人民币。其余4只已获批的公募MOM目前暂时没有明确的发行计划。这也意味着建信智汇优选MOM成为市场上首只公募MOM。

  3. 基金密集发布限购公告传递什么信号 还呼吁降低投资预期

  一边是爆款频出的基金发行市场,另一边却是老基金的密集限购。基金公司公告显示,近期部分基金接连“限购”,比如南方基金旗下10多只产品1月13日同时发布限制大额申购公告;易方达、农银汇理、汇丰晋信等公司旗下绩优基金也纷纷发布限购公告。比如,明星基金经理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基金在今年1月7日发布公告,将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限额由此前的100万元调整为10万元。“限老推新”的背后究竟透露出怎样的信号?在业内人士看来,相较于2019和2020年,2021年的风险和投资难度明显上升。在股市可能出现震荡的情况下,仓位较高的老基金可能会出现明显回撤,而手握充足子弹的新基金则有可能迎来较好的建仓时机。

  4. 网红基金踩中风口净值飙升 但主力资金悄悄出逃73亿元

  开年以来,涨势最好的板块不是大家印象中的喝酒吃药,也不是讨论火热的军工光伏新能源车!而是去年起起伏伏的芯片,截至最新收盘,芯片指数开年大涨了7.18%,半导体指数更是大涨了12.84%,创出了历史新高。而场内有4只芯片ETF开年累计涨幅均超过了11%,霸占了行业主题ETF的前三名,最高涨幅为13.38%!不过,在本轮芯片上涨的行情中,机构资金却在大幅撤离!涨幅靠前的4只芯片ETF,两只芯片ETF份额开年分别减少了37.25亿份和12.72亿份,芯片基金和芯片也分别减少了5.07亿份和1.74亿份。以区间成交价计算,4只芯片相关ETF合计净流出资金约73亿元。全球芯片产能紧张,激活了芯片题材,多只个股结束调整开启上涨模式,而长期研究市场的机构们,表示看好。

  5. 内资狂买“中字头”刺激香港最大ETF盈富基金急变脸:现官宣恢复投资受美制裁股票 金管局批其对市场造成混乱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简称“道富”)1月13日晚发布上市公告称,盈富基金(02800.HK)将从1月14日起,恢复投资受美国总统行政令制裁的中国涉军企业。而就在1月11日,道富环球才声称,道富宣布暂时不会在盈富基金中对涉制裁的中国企业增加投资,这些股票包括中国移动(0941.HK)、中国联通(0762.HK)及中海油(0883.HK)等。这一大变脸引发市场热议。金融界了解到,道富管理的盈富基金是香港管理资产规模(AUM)最大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占香港ETF市场总AUM近三成,主要是追踪香港恒生指数。以昨日收盘价计算,该基金市值千亿。由于其分量重大且信号意义极强,香港监管当局也对盈富基金当时的表态做出了回应,留意到道富就盈富基金过去数天有关投资美国制裁股票所发出的公告,虽然未有对盈富基金投资者造成实质影响,但却对市场造成不必要的混乱,未来会继续注视相关事情的发展。

  二、 2021基金公司高管人事变动情况

  三、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四、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月14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抱团 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