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网友神点评:新发基金购买大妈才是最强MVP!期待首支MOM今日发行,港股ETF溢价率超过12%大关

  一、交易提示

  1.易方达优势竞争企业企业最强渠道 大妈才是最强MVP?MOM今日发行值得期待

  开年三周以来,基金爆款频频来袭。本周更有易方达竞争优势新基金单日狂卖约2374亿,刷新历史记录超千亿。据悉,最强渠道来自银行,购买力主要来自大爷大妈。不仅感概,银行券商大爷大妈们的钱包,是掏不完的。年轻人比来比去下单8000块,大妈下单80万眼都不眨一下。而网友关于此事的讨论也热火朝天,更有一位名为“乐多”的网友幽默道:“谁让大妈们才是最强MVP”。今日,首支公募MOM即将发行,许多人从上周便开始期待。数据显示,MOM最低认购门槛设定为10元,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50亿元人民币。谁又将成为最强购买力,大爷大妈值得期待。

  2.老牌公司放大招,我们记住易方达基金经理冯波!渠道出身被热议,日销2300多亿超过鹏华王宗合

  昨日,据易方达竞争优势认购申请确认比例公告显示,该基金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为6.253716%。也就是说,投资人1月18日10000元购买易方达竞争优势,按照配售比例计算,他的实际确认份额仅有625.37,又因新发基金净值为1元,他的确认金额则为625.37元。而对于这只“超级爆款”的基金经理冯波,我们发现他不仅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管理规模过百亿的基金经理,也是全市场管理同一只基金10年以上的基金经且年化回报15%以上的“双十”基金经理。易方达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有六年业绩表现都比较差,其中四年中跑输指数,不仅如此,我们还经常会在业绩最差的基金队列中发现它。然而,观察其近四年的表现,则有很大改观,不仅业绩大幅跑赢指数,市场综合评级也基本稳定在五颗星。很显然,冯波组合管理的能力,在近几年中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梳理其进步原因,我们发现2017年算是他的一个转折点,他从交易型选手变成了持股集中度较高+持股周期较长的巴菲特选手,持股集中度变高,换手率大幅降低。

  3.溢价超10%!港股ETF突然火了,基金经理言必称“港股”时代来了!

  伴随着南向资金持续加速流入港股,恒生指数突破二万九关口,昨天,场内交易的港股基金再度放量暴涨,盘中罕见上演涨停潮。一周的港股通50ETF以及此前成立的上证港股通ETF、香港证券ETF、港股100ETF、恒生指数ETF等一度涨停。截至收盘,港股100ETF涨停,成交额近2亿元;上证港股通大涨9.96%;港股通50ETF、恒生指数ETF分别收涨7.49%、7.44%,其中备受关注的港股通50ETF单日成交额达22.31亿元。并且全线大涨使得多只港股基金溢价率高企,个别基金溢价率甚至超12%大关。港股100ETF、港股通LOF、恒生H股开年以来均涨超20%,上证港股通ETF、香港证券ETF等多只基金已上涨15%以上。值得注意的是,近两日价格的飙升使部分港股ETF基金溢价率高企,多只基金溢价率超5%。截至收盘,港股100ETF溢价率最高,达到12.23%,同时成为全市场溢价率最高的ETF产品。港股及港股基金如此强势表演背后,疯狂注入港股市场的南向资金功不可没。回顾2020年,全球大放水时几乎所有的资产类别都实现了上涨,唯有港股全年下跌,表现几乎为全球主要市场最差。在此背景下,市场普遍认为目前是抄底港股的好时机,投资港股的基金一时间也变得炙手可热。

  4.东财证券业绩炸裂,成东方财富第一助攻!基金销售将成第二助攻,总市值位列券商第四,还能涨吗

  在众多上市券商纷纷披露2020年业绩之际,东方财富公布了子公司东财证券收入情况,业绩之优秀堪称“炸裂”。手续费及佣金与信用业务是公司营收最主要贡献力量,二者合计贡献营收的92.55%,分别占比为65.13%、27.42%。公司自营业务贡献较小,收入占比为6.24%。在公司信用业务所产生的利息净收入大幅增加的同时,公司由此产生的信用减值也有显著增加,2020年信用减值损失2695.85万元,同比增254.29%。尽管该信用减值损失不足利息净收入的“零头”,但仍值得对相关信用风险保持关注。投资者关注的是,总市值已近3200亿的东方财富股价还能涨吗?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东方财富累计涨幅高达34.25%;市净率10.03,高居券商板块之首。

  5.私募悄然调仓,这些板块成新掘金方向

  1月19日沪深市场高开低走,主要股指以调整为主,但个股涨多跌少。当前不少私募机构在人气白马股上的“减磅”意愿较前期显著增强。某私募人士强调,美国资本集团对贵州茅台减持,传统头部燃油车企与新能源车企、锂电池产业链企业间的“估值紊乱”,对公私募机构“抱团”意愿产生了较大冲击。在近期抱团股松动,部分交易拥挤赛道龙头股高位走软背景下,部分私募机构适时转向对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以及部分传统制造业个股加仓。磐耀资本认为,受益于宏观经济恢复,银行股等部分传统行业的业绩反转确定性较高,叠加较低的估值,整体具备较高的调仓价值。

  二、2021基金公司高管人事变动情况

  三、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四、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月19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港股ETF MOM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