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香港中国中小盘(QDII-LOF)A净值上涨1.8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1日讯 华宝香港中国中小盘(QDII-LOF)A基金01月20日上涨2.28%,现价1.889元,成交758.3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9255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8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7.5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2.7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8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3.7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9255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6年06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蒙牛乳业(持仓比例3.11%)、申洲国际(持仓比例3.09%)、吉利汽车(持仓比例2.76%)、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2.65%)、石药集团(持仓比例2.65%)、融创中国(持仓比例2.39%)、李宁(持仓比例2.34%)、碧桂园服务(持仓比例2.08%)、万洲国际(持仓比例1.86%)、海螺创业(持仓比例1.86%)。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香港上市中国中小盘指数,在报告期内按照这一原则比较好地实现了基金跟踪指数表现的目的。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

  整个2020年三季度,标普香港中小盘指数上涨。七月初,受到美元指数大幅下行,外资涌入,叠加国内经济复苏推进,权益市场内流动性快速上升等积极因素的推动,指数快速大幅上涨。七月中旬后,国内流动性从宽边际有所收缩,存量资金转向景气度更高的消费和科技板块,香港中小指数行业配置均衡,且成长性较强,受益于该趋势。而进入到八月下旬,受到欧洲疫情有所重新加速扩散、美国新财政刺激方案难产、英国脱欧谈判阻力重重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走强,带动新兴市场和该指数回撤。但整体而言,标普香港中小盘指数受益于较高成长性和均衡的行业配置,表现优于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

  本基金跟踪的标普香港中小盘指数在三季度中表现优于恒生指数。同时,香港中小指数三季度年化日均波幅26.79%,相较恒生指数的19.33%更高。

  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20年三季度人民币汇率呈现升值走势。三季度人行中间价从0.9134升值至0.8787,相对于港币升值3.8%。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港币升值3.71%左右。汇率三季度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负面影响。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4.03%;本报告期基金份额C净值增长率为3.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