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中小盘混合(LOF)净值上涨2.9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1日讯 大成中小盘混合(LOF)基金01月20日上涨1.52%,现价3.891元,成交300.5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4.01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9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5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7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7.6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1.9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3.2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7.17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庆国,自2015年04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9.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顺丰控股(持仓比例4.45%)、中国中免(持仓比例4.25%)、航天电器(持仓比例4.24%)、菲利华(持仓比例4.15%)、老百姓(持仓比例4.04%)、人福医药(持仓比例3.67%)、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53%)、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45%)、斯达半导(持仓比例3.37%)、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申万二级行业指数来看,104个二级行业中前12个领涨的板块如下表所示,主要是3个主线:1)国防军工:航空装备、船舶制造和航天装备,军工面临几十年未有之大变局,从研发导向节制量产向战备导向快速放量转型;2)新能源:电源设备、汽车整车、玻璃制造(光伏玻璃)、电气自动化设备;3)社服:旅游、其他休闲服务和酒店。?

  行业?区间涨跌幅(%)

  1?旅游综合?55.2?

  2?航空装备?42.8?

  3?其他交运设备?37.7?

  4?电源设备?34.6?

  5?汽车整车?28.9?

  6?其他建材?28.6?

  7?玻璃制造?24.7?

  8?其他休闲服务?24.3?

  9?酒店?24.2?

  10?船舶制造?23.4?

  11?航天装备?23.3?

  12?电气自动化设备?23.2?

  本基金在3季度抓住了国防军工等主线的机会,新能源略超配。?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执行既定的投资策略:?

  1、坚信大国复兴:中国的体系化竞争力已经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网络效应、基础设施、创新能力、互联网和AI能力等各个方面都让我们对整个国家的竞争力充满信心。疫情以来国外各种直升机撒钱?,而国内一直坚持长期主义的宏观政策,就是底线思维、寻找国内外利益最大交集和坚持办好自己的事情。?

  2、重配幸运行业:挖富矿,不挖贫矿,科技、消费和金融是诞生市值过1000亿美金巨头最多的幸运行业,做减法,应该把精力聚焦到这些幸运行业上。?

  3、抱紧先锋公司,买王牌不买杂牌:具备行业定价权或者引导行业方向的先锋性公司是投资的重点,在信息化时代,头部企业实现了“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不仅战略决策上少犯错误,在精细化运营、消费者需求理解、供应链管理、人才管理等各个方面都更加科学合理,头部企业实现了降维打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36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