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多位基金大咖重仓股亮相!两大基金巨头今日上演销售大战,你会买谁?

  一、 交易提示

  1. 四大明星基金经理最新持仓曝光,刘格菘五成资金重仓5股,冯明远关注中小盘股

  明星基金经理的个人投资风格较为多样化。均衡持仓是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的特点。最新持仓显示,他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1月21日披露其四季报,基金经理表示,将继续优化持仓,挑选出优秀企业,用更长的眼光考察公司的成长。截至2020年末,刘彦春依然将中国中免列为第一大重仓股,仓位占比为8.83%,持股数量并略有加仓。明星基金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也披露了最新的季报。广发双擎升级基金的前五大重仓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全部在8%以上,而在去年三季末,个股占比超过8%的仅有第一大重仓股和第二大重仓股两只。信达澳银新能源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合计占比为23%,显示出冯明远的投资思路在于降低股票的持仓集中度,这与其他基金经理通过提高股票集中度,在单一股票上以8%、9%进行投资的策略,非常不同。

  2. 中基协相关负责人: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正在边际改善,公募基金持股结构日益优化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近日针对公募基金持股特点和集中度情况作出表示。数据显示,目前公募基金持股市值达5.5万亿元,其中持有流通股市值5万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约7.5%,为近10年来最高水平。尔协会指出下一步,协会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持续督促公募基金管理人夯实投研核心能力,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完善长周期考核机制,支持行业差异化发展。另外,协会还表示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双向开放加强推进,融资端和投资端改革持续发力,专业机构参与热情明显上升,投资者结构出现边际改善。并且随着A股纳入国际主要指数的步伐明显加快,纳入因子不断提高,QFII和RQFII境内证券投资额度放开、新的监管制度发布实施等,我国资本市场对外资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3. 太疯狂!一天狂卖超500亿,又有新基金炸了!爆款连环炸,两大基金巨头今日上演销售大战!你会买谁?

  继1月20日出现两只一日售罄爆款基金之后,1月21日市场又迎来吸金超500亿的爆款基金。此次,该基金的主代销行为农业银行(3.16 -0.63%,诊股)。富国基金也紧急发布公告称,富国成长领航混合提前结束募集暨进行比例配售。杨栋表示,富国成长领航未来将重点关注四大领域,主要为大消费及医药领域中龙头及创新布局良好的企业,科技创新领域中的智能网联车、云计算、成长性良好的企业,保险、银行等金融周期中有竞争力企业,以及军工、新能源汽车、光伏等。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低配售比例”也频频出现,比如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混合基金。另外公告显示,1月22日,又将有四只新基金上柜发行,胡夏和易方达两大龙头迎来正面发行大战。按照目前市场的火热势头,两只基金都有希望一日售罄。

  4. 太火爆!行业龙头赴美上市,概念股4天最高暴拉470%,更有知名基金刚买成头号重仓

  中国最大的电子烟龙头、知名品牌悦刻的主体公司雾芯科技,美股上市在即。电子烟产业链多家上市公司股价异动。从1月15日收盘价1.66港元,到1月21日盘中最高9.49港元,中国波顿股价最高暴拉472%。1月21日收盘价为7.2港元,市值为77.8亿港元。不仅是中国波顿,其他相关概念股也都纷纷大涨。做香精的华宝国际连续3日大涨35%。作为港股的电子烟龙头股,思摩尔国际也受到了公募基金的青睐,在目前已披露的基金四季报中,知名基金经理余广的景顺长城核心优选一年基金,思摩尔国际为第一大重仓股,持股数为803万股,持股市值超4亿元,占基金净值比为6.44%。

  5. 首位千亿级公募基金经理诞生,管理规模半径由何决定?

  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由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易方达中小盘混合、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易方达新丝路灵活配置、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QDII)规模分别为677.01亿元、401.11亿元、108.05亿元、57.64亿元、11.3亿元,合计规模为1255.09亿元,这也是国内公募基金发展20余年以来首位管理规模超千亿的基金经理。同时广发基金刘格菘管理的九只产品规模合计达到843.43亿元,景顺长城刘彦春管理的六只基金规模合计也接近800亿元,达到783.23亿元。这些基金经理均经过市场的考验才得以有今天的成绩与认可,但管理起来难吗?四季报中,张坤毫不避讳地提到投资并非难事。基金经理还指出不同风格和策略的基金经理管理半径是完全不同的,比如,对于行业配置型选手来说,他是追求行业的阿尔法,自上而下选行业和赛道,这样就能有一整个板块去承接他的大额资金,因此这类选手的管理规模半径就会比较大。

  6. 一天卖65亿!券商资管也火了,可半仓买港股

  1月21日,中信证券资管的第七只大集合“参公”产品,“中信证券臻选回报两年持有期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发行。发行首日,该产品的募集资金规模达65亿。作为中信证券资管今年发行的首只大集合“参公”产品,“中信证券臻选回报两年持有期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有不少亮点。首先,该产品的投资门槛降低到了“一元起投”。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有封闭期的限制,投资者在购入该产品时需要斟酌考虑自身的资金流动性等因素。该产品还由“老将”张燕珍担纲基金经理。张燕珍具有多年行业研究经验,金融证券从业年限高达15年,多年来深耕股票研究和投资。此外,该产品的产品设计还“瞄准”了近期大热的港股,可配置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

  二、 2021基金公司高管人事变动情况

  三、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四、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月21日)

  1.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最新持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