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稳健策略6个月即将发行 均衡把握结构性行情投资机遇

  2021年A股开局不错,上证综指站上3600点。当下全球经济仍处于高度不确定的环境之下,中国市场连涨两年后,近期更是进入“循环牛”,但当前的市场情绪和配置风格使得抱团品种面临分化,市场对抱团股的走势和流动性存在分歧。在此背景下,未雨绸缪率先布局稳健均衡类产品,能更好地把握不同市场风格的投资机遇。富国基金乘势推出均衡稳健型产品,富国稳健策略6个月持有期(A类/011212、C类/011213)即将于2021年2月3日正式发行。

  近年来,市场上关于风格的讨论越来越多,比如逆周期是否向顺周期切换?市场风格是成长还是价值风格占优?在趋势不明的震荡市中,均衡布局周期和成长或是性价比高的做法,如股票仓位相对中性,擅长结合宏观研判做好行业或风格的前瞻性布局,且善于精选个股把握结构性机会的稳健策略品种,更有机会在长跑中胜出。

  据了解,富国稳健策略6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股票仓位为60%—95%,拟任基金经理曹文俊,具有15年证券从业经历,7年基金管理经验,是市场上少有的穿越数轮牛熊的基金经理,无论是投资能力还是经验心态,都经过了市场的洗礼和考验。与一般基金经理专注某一赛道不同,曹文俊属于“全天候”基金经理,采用自上而下宏观研判与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相结合投资理念,能够凭借宏观经济、中观产业、微观企业的研究能力,对全市场多数行业的景气度做出判断,避免对某种风格过于依赖,同时又不错失优质的投资机会,是投资者在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下的较优选择。

  曹文俊认为,投资的每个时间段都应有一个宏观策略研判,因为不同的宏观背景决定着周期、价值、成长和主题等每一类股票的配置权重。在选股层面,曹文俊会根据持仓权重把股票分为核心战略性品种、配置型品种、弹性品种三大类。选股的同时曹文俊也会考虑风控,对于研究未成熟及其他投机品种,个股持仓比例和总仓位比例上进行严格限制。曹文俊在组合构建中,偏好采用梯度配置的方法,把更多的仓位留给“自上而下”逻辑通顺,“自下而上”低瑕疵的个股,置信度越高仓位越高。他的投资组合中行业配置相对均衡灵活,不会做过度的风格暴露

  站在当前时点,曹文俊认为,受新冠疫情的冲击,过去的2020年全球经济出现“断崖式”下滑,各国央行同步放水,“经济弱,资金强”驱动成长股的表现。展望2021年,随着新冠疫苗的正式落地,全球经济复苏可期,但同时面临政策退出的风险,因此行业景气回升将是局部的。其中,受政策驱动的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预计将逐步回落,而外需、消费、制造业则有望持续回升。2021年,投资应该沿着景气度回升概率较大的方向布局。

关键词阅读:富国稳健策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