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港股火了,再上车来得及吗?"翻倍基"挤进前十三强,基民却跑路了!

  一、 交易提示

  1. 最新!十大"顶流"基金公司重仓股大曝光:易方达、汇添富、广发…

  过去两年,权益基金诞生多只翻倍基金,展现出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当仁不让”成为2020年的公募基金市场中的“吸金”主力。截至去年底,以混合型及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为代表的两类权益基金规模分别达到4.83万亿、2.03万亿,因此权益基金2020年末合计总规模6.89万亿,创出历史新高。从主动权益基金来看,据天相投顾数据,截至2020年末,共有18家基金公司管理主动权益资产超过千亿以上。位列第一第二的易方达和汇添富基金的重仓股较多集中于白酒行业, 位列第三的广发更偏科技,中欧基金重仓赣锋锂业顺丰控股,富国基金头号重仓股为贵州茅台,嘉实基金重仓贵州茅台、迈瑞医疗,景顺长城偏爱“大消费”。

  2. 港股火了!现在上车来得及吗?中银基金:当前港股估值水平较具优势

  2021年开年,股市热点开始“乾坤大挪移”。去年与A股相比表现黯然失色的港股,年初以来持续发力,截至2021年1月22日,恒生指数今年以来上涨8.14%,居全球主要股指前列。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22日,今年以来南向资金净流入突破1930亿元,而同期北向资金净流入为466.94亿元。“聪明资金”风向转变,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也转至去年还表现“平平无奇”的港股。是时候上车港股了吗?未来港股还有多大上涨空间?中银基金认为,当前港股估值水平相对具有优势。纵观全球主要股指过去十年的市盈率情况,恒生综指的估值不论现值还是中位数,都处于较低水平,对于国际资本具备较强吸引力。叠加当前美元指数走弱,新兴市场股指相对发达国家市场较为强势,有望进一步加速国际热钱流入港股市场。

  3. 单周上涨11.32%,创成长ETF强大表现让人“绝望”

  本周创成长指数上涨11.39%,今年以来上涨19%,跑赢所有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创成长ETF跟踪指数聚焦高成长性的创业板优质公司,行业分布集中在新兴产业,如电气设备、医药生物、电子、机械设备等,新兴产业已成为当下经济增长新引擎,创成长指数符合中国经济发展大方向,向上弹性堪比景气行业。针对当前市场环境,创成长ETF跟踪指数基于更科学的选股方法,从800多个创业板个股中筛选出50个高弹性、高成长个股,具备较好的进攻特性,如果创业板有行情,创成长指数可能表现也更好,是投资创业板首选标的,当下通过分批或定投的方式,配置创成长ETF或是更优的选择。

  4. 太难了!这只"翻倍基"挤进前十三强,份额却缩水30%!基金排名大战谁笑到最后?这只产品规模暴增120倍

  基金四季报最近披露,据基金披露的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12月31日,广发高端制造A基金的份额总规模为54.59亿份,而在2019年12月31日,这一数据仅为0.45亿份,这意味着,在短短12个月的时间内,广发高端制造基金的份额规模增长高达120倍。而工银瑞信主题策略基金截止2020年12月31日的份额为3.41亿份,这一数据在2019年12月31日为4.94亿份,一年时间,这只业绩排名前列的基金,份额规模缩水了30%。也就是说,基金经理辛辛苦苦干了一年,把基金收益率做到全市场前列,不少基民却可能乘机赎回跑路了。 “相对于基民对短期收益率高低极为敏感,可能会闻风而来,专业机构更看重的头部基金公司的平台资源”深圳地区的一位市场人士认为,基金经理的长期收益率很大程度上上来自所在基金公司的投研资源,头部基金公司的研究资源、研究实力对许多中小基金公司构成碾压之势,专业的机构资金在选择申购基金产品时倾向于选择选择头部基金公司。

  二、 2021基金公司高管人事变动情况

  三、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四、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月22日)

  1.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港股 创成长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