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爆款基金重仓曝光!刘彦春“嗜酒如命”:加仓龙头,看好医疗行业

  金融界网1月25日消息 2020公募基金四季报已披露完毕,景顺长城的核心经理刘彦春不改“爱好者”本色,“嗜酒如命”,继续保持对白酒板块的高仓位,同时依旧偏好免税和其他成长股组合。

  刘彦春作为景顺长城“一哥”,业内最早突破大规模基金管理的基金经理,现管6只基金规模783.23亿元,任职期间回报率高达373.86%。而在最近由中国基金报举办的“年度人气基金经理”票选活动中,刘彦春更是凭借自己优异的成绩获得长牛基金公司人气榜单第一名。由他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规模也冲进了百亿主动偏股基金前三。

  根据景顺长城前十大重仓股可以看出,刘彦春一如既往,第一大重仓股提高1.21个百分点,减持二三线白酒股,加仓一线龙头白酒股,海大集团和古井贡酒新进十大重仓股榜单,刘彦春还看好医药行业。总体来看,刘彦春仍旧保持免税+白酒+其他成长股组合。

 

  刘彦春表示四季度,国内经济平稳运行,海外疫苗进展顺利,进一步提升市场风险偏好。股市震荡走强,顺周期板块和个股更加得到市场青睐。

  展望未来,刘彦春认为疫情退散、经济复苏、通胀上行、刺激政策退出已经成为市场共识。预期未来政策制定更加强调风险防范。货币供应量、赤字率等一系列货币和财政指标逐步回归常态,信贷延期还款、利息减免等临时性政策也将到期退出。要想实现宏观杠杆率稳定,发展速度和效率都需要做出调整。增长目标设定需要充分考虑经济潜在产出水平,低效率投资需要得到充分控制。预期政府在基建领域不再具有显著扩张的特征,数据化、智能化相关的新基建更多由市场化主体发力建设。国企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刚性兑付将逐步打破,风险定价将更为科学合理,对于具备更高效率的经济运行主体,资金可得性将大大提高。从近期出台的金融、地产相关政策看,我们可以进一步确认政府调整经济增长方式的决心,降低增速权重,重视经济运行效率和增长质量。

  权益投资应该顺应经济发展潮流,刘彦春表示他们更愿意在符合产业趋势、效率持续提升的领域寻找投资机会。收入水平提高带来居民消费水平持续升级。我国在众多高附加值领域的全球竞争力也在不断提升,部分行业已经处于爆发前夜。未来值得跟踪关注的细节很多,例如国内信用紧缩力度、美国地产周期强度等等。但就大局而言,我国这些年一直在做正确的事,发展潜力十足。能在中国做投资非常幸运,凭借正确的方法和坚持的态度,未来必然有所收获。

关键词阅读:刘彦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