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之王”萧楠痛饮白酒 易方达消费百亿规模十大重仓曝光!

  金融界网1月25日消息 随着易方达公募基金四季报的披露,由“易方达双子星”之一的萧楠管理的“成名作”易方达消费行业十大重仓股来袭。

  萧楠,有“消费之王”之称,管理基金规模600多亿元,任职以来回报率接近550%。由他和王元春管理的易方达消费行业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 5.274 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 21.25%,同类403只产品排名第134位。

  从行业来看,易方达消费行业主要布局行业在制造业,占比高达81.19%。而该基金十大重仓股分别是: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五粮液、美的集团、贵州茅台、古井贡酒、顺鑫农业、中国中免、青岛啤酒、福耀玻璃。

 

  从十大重仓股中可以看出白酒股占据半壁江山,四季度萧楠和王元春重仓了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古井贡酒、顺鑫农业,特别是山西汾酒更是连续二个季度成为其十大重仓股之首。

  萧楠和王元春表示2020 年四季度,市场的上涨趋势不减反增,上证综指上涨 7.92%,上证 50 指数上涨 12.63%,创业板指数上涨 15.21%。同期中证内地消费指数上涨 24.81%,其中汽车整车、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零售、传媒等板块表现落后。所以在四季度他们继续调整配置,继续降低治理结构不理想、企业发展处于徘徊期的个股权重,增加了新兴消费领域的投资,此外也适当提高了汽车零部件、养殖、免税零售等板块的配置。

关键词阅读:易方达消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