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时大神”董承非十大重仓新进个股大盘点!

  金融界网1月26日消息 随着基金四季报的披露,以擅长择时和均衡投资风格而闻名的董承非的四季报备受关注。去年第四季度兴证全球基金的董承非基本维持稳定风格,由他管理时限最长的兴证趋势投资十大重仓股变化较小,加仓采矿业、房地产。

  数据显示,董承非现管理的两只基金规模为643.47亿元。以他管理时间最长的兴证趋势投资为例,截至本报告期末(2020年10月1日-2020年12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 1.0009 元,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 11.7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1%,远超业绩基准。

  由四季报观察,相比去年三季度,兴证趋势投资权益投资比例下降,由82.7%降为78.86%。

  比较第三季度,发现十大重仓股没有太大变化,美年健康加入,永辉超市退出。董承非除加仓三一重工、紫金矿业,还加仓保利地产。

  兴证趋势投资第三季度十大重仓股:

  兴证趋势投资第四季度十大重仓股:

  谈及董承非的投资风格,他将自己定位为策略型投资选手,和易方达张坤一样在选股时,他同样是自下而上挖掘性价比高的股票。据业内人士分析,早期他的投资受约翰·聂夫的影响比较大,很长时间里投资偏保守,偏好低估值的标的,后来董承非对估值有了更深的理解,当下更看中贴现的安全边际。

  “现在虽然我本性还是偏好低估值的,但是在试图调整为按照这个顺序来:先确定好公司,最后看价格是否合适。”董承非的这段分享也印证了业界对他的分析。

  展望2021,董承非在所管理基金的四季报中表示,市场也渐渐的由基本面推动演变为“口号式”投资:具体表现就是核心资产不断的提升估值,将10年乃至20年以后的远景贴现到现在。但是未来是具有不确定性的,市场对于不确定性缺乏敬畏感

关键词阅读:董承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