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基金要研究基金经理,追求市场平均收益的投资方式已经成为主流

  谈到牛市,每一位二级市场投资者都会双眼放光、心跳加速,相对平时的仔细选股、小心买入、日思夜盼外,牛市期间投资者只需执行一个动作——买入,剩下无非是躺着看赚多赚少。但二级市场最大的真理就是“涨多了就要跌,跌多了就会涨”,所以牛市很难长期持续,或者说“长期牛市”期间一定会出现数次大规模下跌,将大部分投资者“洗出”市场。

  那么普通投资者面临的问题就剩下了两个:

  1.如何选出最具性价比的投资标的及交易市场;

  2.如何平滑收益曲线,在规避暴涨暴跌的同时坚定持有。

  雪球大V、《ETF全球投资指南》一书的作者王延巍在接受财联社投资学院访谈时表示,相对股票,投资基金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是更具性价比的方式,原因有二:

  部分投资品有资金、投资经验限制,而基金门槛较低,可以帮助投资者“曲线”配置相关品种;

  基金一般配置一揽子标的,相对于重仓单个标的,基金可以有效平滑收益曲线,增强投资者持有信心。

  但王延巍同时也表示,对比直接研究投资标的本身,投资基金还需要研究基金经理,相当于多了一道研究步骤,投资者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简化“筛选”过程。

  在王延巍看来,被动投资就是普通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的最佳方式,而直接挂钩被动投资策略的ETF就是适合普通个人投资者的投资品种。

  在欧美,挂钩市场主流指数追求市场平均收益的投资方式已经成为主流,而其中的重要工具便是指数基金以及在此基础上衍生出的更灵活的可交易基金,即ETF。全球ETF基金规模已突破5万亿美元,美国ETF品种管理的资金已经超过3.7万亿美元,相当于德国的GDP,而ETF这一品种问世距今不过25年时间!

  随着我国金融改革不断推进,各类市场指数不断完善,相关ETF数量也越来越多。相对于以前只能围绕沪深300、上证50等大盘指数发行ETF,当下国内投资者通过正规途径可以接触到的ETF范围已经扩大到美股、日股、原油、黄金、债券等,通过ETF完成资产配置已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关键词阅读:牛市 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