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净值上涨3.4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3日讯 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基金02月01日上涨2.28%,现价2.238元,成交1357.6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26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3.4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1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0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6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3.4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1.8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26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铮,自2015年05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41%)、拼多多(持仓比例7.72%)、阿里巴巴(持仓比例7.38%)、美团-W(持仓比例7.07%)、京东(持仓比例5.94%)、百度(持仓比例4.25%)、网易(持仓比例3.93%)、哔哩哔哩(持仓比例3.90%)、好未来(持仓比例3.85%)、贝壳(持仓比例3.65%)。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2020年第四季度,秋冬疫情二次爆发,多国启动二次封锁,全球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增加。伴随着各国对于疫情防控经验日益成熟以及新冠疫苗在欧美重灾区国家陆续开展接种,四季度末海外疫情增速有所放缓。本季度主要经济体继续维持宽松的政策基调,同时受美国大选落地等利好拉动,海外市场情绪逐渐修复。十一月以来,美股呈现稳步上升趋势,但互联网中概股板块短期波动较大。作为跟踪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的指数基金,四季度基金总体呈现出震荡态势。

  展望2021年一季度,海外疫苗接种的进度有待进一步观察,新冠病毒变种也为全球防控再添变数,同时中美贸易摩擦对中概股产生的影响需要审慎评估。国内方面,在国内经济稳步向好背景下,资金供给回暖,四季度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投资者风险偏好显著提升。考虑到海外疫情与中美贸易摩擦等不确定性因素,我们总体上对于中国海外互联网板块的表现保持谨慎乐观的看法。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