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板块震荡上行 估值扩张或转向盈利驱动

摘要
在市场整体震荡调整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板块在经过短期的调整后本周表现强势,2月2日新能车ETF大涨5.26%;3日盘中最高涨幅高达2.35%。

  金融界网2月3日消息,今日A股震荡走弱,上证指数收跌0.46%,创业板指跌0.15%。在市场整体震荡调整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板块在经过短期的调整后本周表现强势,2月2日新能车ETF(515700)大涨5.26%;3日盘中最高涨幅高达2.35%,午后有所回调,全天报收2.299元,微跌0.04%。平安新能车ETF基金经理钱晶对金融界分析称,年初以来,新能源车指数波动有所加大,但整体依旧保持震荡上行。实际上,由于权益资产整体已经上涨两年,部分获利资金难免有兑现需求,因此指数层面波动也在加剧,投资的难度也在加大。由于2019和2020年的受益主要来源于估值扩张,我们认为今年估值继续扩张的空间已经不大了,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将是决定股价表现的关键因素。

  循着这个逻辑,钱晶认为新能源车是一个比较不错的赛道,从产销数据上来看,新能源车产业链的景气度依旧向好,且今年是全球新能源车产业同频共振的一年,欧洲,美国和中国预期都会有比较高的增速,行业盈利增速实现高增长的确定性很高。从行业比较角度来看,目前A股也很难找到盈利增速能够超过新能源板块的行业,因此我们今年整体还是对新能源车板块有比较强的信心。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汽车 估值扩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