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黄金主题A(美元份额)净值下跌2.3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8日讯 易方达黄金主题A(美元份额)基金02月04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12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3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1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1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0.0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4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12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宇,自2019年10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巴里克黄金(持仓比例5.26%)、纽蒙特(持仓比例2.69%)、紫金矿业(持仓比例1.40%)。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2020年四季度,尽管新冠疫情在秋冬季节持续加剧,但疫苗诞生和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的获胜推动了市场风险偏好的普遍回升。虽然决定黄金的两大变量(美元与美国实际利率)继续走低理论上利好金价,但避险需求的下降导致今年黄金的主要买家(金融市场投资者)配置需求的下降。国际金价延续了8月以来震荡调整的态势。本基金基于对黄金资产中长期看涨的判断,认为避险情绪的阶段性下降并没有改变黄金中长期上涨的核心逻辑,继续维持着黄金类资产较高的持仓,在金价震荡下跌的过程中业绩落后。

  我们认为黄金资产过去半年的下跌是一个阶段性的调整而非牛市的结束。尽管疫苗和全球经济的复苏将抑制过去三年的避险情绪,但新兴市场实物需求复苏,美元的弱势和市场对中长期通胀预期的加强仍将支撑黄金。而黄金股的基本面依然处在过去15年来最好的时期。黄金价格的回调并不会对企业盈利能力有太大的影响,尤其在明年产量有望恢复的情况下。从中长期来看,我们一直以来强调的支撑贵金属上涨的核心逻辑没有任何变化。愈发上升的债务水平意味着更低的实际利率水平,而美元亦大概率开启走弱周期。地缘政治的风险和对纸币体系的信用担忧亦在推动资金寻找保值的避风港。这些都未见到终结的迹象。而金矿股资产基本面良好的趋势,亦得到越来越多价值投资者的关注。本基金将继续维持黄金与黄金股资产的均衡配置,并致力于降低相对于业绩基准的偏离,捕捉黄金类资产总体上升趋势带来的机会。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6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67%;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6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