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顺周期投资机遇,化工龙头ETF正式获批

  近日,随着白酒、新能源等前期热门板块估值进入历史高位,部分主力资金急切寻找新的主攻方向,化工板块其他细分行业龙头持续异动。截至2月4日收盘,申万化工一级行业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11.6%,排在28个一级行业的第1位。细分下的化学纤维板块今年以来更是大涨28.57%,涨幅高居104个二级行业首位。

  在此背景下,国泰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ETF(简称:化工龙头ETF)已正式获批。据了解,化工龙头ETF跟踪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指数,指数反映沪深两市细分化工产业公司股票的整体走势,从化学制品等细分产业中挑选规模较大、流动性较好的公司股票组成样本股。截至2月4日,细分化工行业指数最近一年涨幅高达108.23%。

  化工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性行业,包含数以万计的产品种类。随着2021年开启新一轮库存周期,化工行业景气度有望上行,三条主线最受关注。第一,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周期龙头。2021年在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下,化工各细分子行业需求将会提振,而龙头企业在景气低谷时逆势扩张,产能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当行业步入景气周期时,龙头企业盈利弹性大。第二,“国内大循环”下,需求确定性高的军工新材料板块。随着新一代战机、运输机、军用发动机等 的快速放量,军工新材料的用量将大幅提升。第三,其他具有广阔市场空间的新材料行业,如生物基尼龙、可降解塑料、电子化学品等。

  广发证券认为,国内供给弥补海外供需缺口是化工品大幅涨价的核心原因,涨价能否持续取决于海外需求复苏情况。展望2021年,新冠疫苗接种逐渐铺开后,纺织服装需求有望复苏,贸易端各环节补库存大概率发生,涤纶长丝、氨纶、粘胶短纤等原材料库存处于低位,价格存在很大上涨空间。

  据了解,作为业界较早布局被动指数产品的大型基金公司,国泰基金旗下指数化产品种类齐全,管理规模领先业界。经过多年发展,国泰基金旗下产品线日臻完备,产品类型涉猎ETF、LOF、普通指数基金等,投资标的广泛覆盖了QDII、股票宽基指数、股票行业指数、债券和商品等,无论从规模上还是从产品种类上均在被动指数基金细分领域位居前列。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国泰基金旗下非货币ETF产品规模达860.7亿元,位列同行业第2。

  注:化工龙头ETF属于股票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为指数型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策略,跟踪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指数,其风险收益特征与标的指数所表征的市场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相似。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化工龙头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