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航天军工指数(LOF)净值上涨4.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0日讯 国泰国证航天军工指数(LOF)基金02月09日上涨3.87%,现价1.189元,成交199.7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37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4.6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4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3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5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7.1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37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艾小军,自2017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航发动力(持仓比例7.08%)、紫光国微(持仓比例6.28%)、中航西飞(持仓比例5.26%)、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68%)、中国重工(持仓比例3.99%)、航天发展(持仓比例3.79%)、中国长城(持仓比例3.70%)、中航沈飞(持仓比例3.36%)、高德红外(持仓比例2.52%)、中航机电(持仓比例2.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临近年底,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资本市场指明了中长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方向,受中欧投资协定预计年底签订的预期,包括新能源汽车、光伏板块持续走强;在国内外疫苗陆续获得注册的利好预期下,疫情受损板块得以修复;临近年底,市场对于货币宽松政策退出的预期逐步得到修正,A股市场震荡向上。结构上仍然维持分化,包括新能源汽车、光伏在内的能源革命主题,以及有色金属、化工等疫情受损板块表现较强,受益国内经济强劲复苏对于银行让利的担忧缓解,银行走出了一波估值修复行情。在权益爆款基金迭出的背景下,包括白酒、家电等消费板块屡创新高。科技领域,受特朗普政府对中国部分公司的无底线极限打压,整体走弱。

  全季度来看,上证指数上涨7.92%,大盘蓝筹股的表征指数如上证50上涨12.63%,沪深300指数上涨13.6%,成长性中小盘股表征指数如中证500上涨2.82%,板块上科技股占比较多的创业板指上涨15.2%,科创板50下跌1.82%。

  在行业表现上,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有色金属、电气设备、食品饮料,涨幅分别为30.31%、29.73%和25.73%,表现落后的为商业贸易、传媒、通信,分别下跌了10.56%、9.61%和7.01%。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20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5.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虽然疫苗已陆续获批,但全球来看新冠疫情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一季度预计货币环境仍然保持合理宽松;随着美国新政府上台,预计中美关系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和。

  总体而言我们对一季度行情保持乐观,结构上建议重点关注行业高景气度的军工;受益中欧投资协定关于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科技方面,建议关注调整幅度和空间均较大的半导体芯片、通信、计算机等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