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坤又又又限购了!易方达蓝筹精选再次调低申购额度至2000元

摘要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决定从2021年2月18日起调整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在全部销售机构的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金额限制,由“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本基金的金额不超过5千元”调整为“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本基金的金额不超过2千元”。

  金融界网2月10日消息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决定从2021年2月18日起调整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在全部销售机构的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金额限制,由“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及转换转入)本基金的金额不超过5千元”调整为“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及转换转入,下同)本基金的金额不超过2千元”。

  这也是该基金今年以来第三次调整大额申购上限。1月8日,易方达基金将易方达蓝筹精选的单日单账户申购额度从100万元下调至10万元。1月28日,易方达蓝筹精选将原有的10万元申购上限进一步调整至5000元。

  而由张坤管理的另一只明星基金——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自去年9月22日起至去年12月末,也曾三次下调单日单账户大额申购额度,从100万元下调至5万元,接着又从5万元下调至5000元,之后再从5000元调整至2000元。

  据悉,暂停大额申购的现象在绩优基金上比较普遍,一般基金规模接近或者达到基金经理较为适应的管理规模上限时,基金公司会采取这措施。

  资料显示,易方达蓝筹精选是张坤在管规模最大的基金。这只基金在2020四季末规模达到677.01亿元远超去年四季末(84.24亿元)约670个亿,其净申购由去年四季度的83.97亿份增长至今年四季末的236.22亿份,实现了约2.8倍的高速增长。同时,据定期财报披露,易方达蓝筹精选去年年中持有人户数达34.05万人,相较19年年末(17.97万人)以2倍速增长。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市场过热的时候,限购或者关闭新申购也可以阻止了投资者在错误的时点进入,很多投资者喜欢在基金取得骄人的回报中蜂拥进入,而一旦光环退去,他们很可能在低点卖出,这样就拉低了投资者回报。随着规模的长大,目前国内市场也有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对旗下的明星产品采取限购的措施,这也是国内基金市场日趋成熟的表现。

关键词阅读:易方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