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抓住资管大时代中“三大商机”

摘要
南方基金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3万亿元,客户数突破1.4亿,公募产品累计向客户分红突破1300亿元。伟大时代呼唤资管机构的新担当和新作为。作为行业先行者,成立23年的南方基金因时而变、因需而变,始终致力于以改革创新满足客户不断升级的财富管理需求。

  金融界春节特别策划《公募大时代,牛年新思考》

  编前语:2020年,公募基金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时代。作为中国“好金融”,公募规模首次突破20万亿,创造了2万亿利润,堪称历史性“超级大年”。2021辛丑牛年大幕徐启,在中国财富管理的蓝海,公募基金有哪些机遇与挑战?金融界春节特别策划《公募大时代,牛年新思考》,邀请十家中国顶级公募基金的掌舵者,带来大时代的新思考。

  2021,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的牛年思考:

  “成就客户的成功,才能成就南方的成功。”南方基金成立23年以来,始终致力于以改革创新满足客户不断升级的财富管理需求。为此,南方去年启动了战略焕新升级,修订了《南方基金十年发展战略规划》,进一步明确了“聚焦核心价值创造,做强资产管理本源”的发展战略,并形成了权益、“固收+”、固收三大投研团队,市场、产品、战略与运营四大板块的公司组织架构。截至2020年底,南方基金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3万亿元,继续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客户数突破1.4亿,公募产品累计向客户分红突破1300亿元。

  展望未来,南方基金认为,资本市场将在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的过程中发挥重大作用。资管大时代中养老体系建设全面加速,直接融资比例持续提升,居民储蓄向投资加快转化,公募基金将面临巨大的发展空间。

  杨小松全文分享见下:

耕牛奋蹄 把梦想书写在时代的沃野上

——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杨小松

  瑞牛呈祥,我们再次和春天重逢。

  回顾刚刚过去的2020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用万众一心、奋斗拼搏谱写下一首磅礴厚重,荡气回肠的史诗。2020年,南方基金与伟大时代同行,秉承勇立潮头的创新创业精神,继续致力于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截至2020年底,南方基金集团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3万亿元,继续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客户数突破1.4亿,公募产品累计向客户分红突破1300亿元,专业化投研能力经受住市场考验,尤其是优秀基金经理长期回报突出,屡获投资者认可。

  作为一家资产管理公司,我们致力于寻找拥有宽广“护城河”的优秀企业。与此同时,我们也一直在思索,南方基金的“护城河”在哪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提升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能力和服务客户的能力,既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答案。23年春华秋实,我们因时而变、因需而变,始终致力于以改革创新满足客户不断升级的财富管理需求。2020年,我们战略焕新升级,修订了《南方基金十年发展战略规划》,进一步明确了“聚焦核心价值创造,做强资产管理本源”的发展战略。我们聚焦投研核心能力建设,致力于打造“价值驱动、科技智选”的业务特色,优化了投研体系的长期考核激励机制,形成了权益、“固收+”、固收三大投研团队。我们还进一步实施了流程再造,有力推进投研、市场、产品、战略与运营四大板块流程优化举措的平稳落地,以敏捷型组织来应对未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积极以党建促发展,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将“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深深嵌入到业务流程和经营管理之中,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替时刻,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展望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由此开启,资本市场将在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的过程中发挥重大作用。资管大时代已然来临,养老体系建设全面加速,直接融资比例持续提升,居民储蓄向投资加快转化,公募基金面临巨大的发展空间。

  芒格说,“走正道,路越走越宽”。对我们来讲,“正道”就是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初心,牢记“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的使命,永葆创新的热情和创业的激情,不断提升创造价值的能力,不断提升服务客户的能力。正如《南方原则》所讲——“成就客户的成功,才能成就南方的成功”,通过不断提升投资顾问、资产管理、客户服务、智能运营的全业务链核心能力,以价值创造来诠释“托付南方,成就梦想”的品牌精神。

  牛耕绿野千仓满,虎啸青山万木荣。伟大时代呼唤资管机构的新担当和新作为。作为行业先行者,南方基金将继续永葆初心,发扬“三牛精神”,躬耕在时代的沃野上,与持有人共同书写下更加美好的未来!

关键词阅读:南方基金 资管大时代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