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和普通基金有什么差异化优势?双重风控,MOM资产配置与选股相分离

摘要
投资MOM的优势可以归纳为一句话:“配置更多元、投资更专业、风控更有效、费用更简单”。

  1、投资决策上,一般基金资产配置与选股完全集中于基金经理一人,虽然决策效率高,但毕竟个人能力有限,难以全能全智,容易产生失误;MOM资产配置与选股相分离,母M与子M各自发挥专业领域优势。

  2、投资风格上,一般基金一个风格,配置一两个基金经理。但个人精力是有限,所适应的风格、行业等也相对有限。再优秀的基金业绩也会随着行情波动,影响客户投资体验;MOM汇集多个优秀投顾,其所擅长的风格和行业得以互补。管理人与投顾形成合力,由此形成的投资能力圈比优秀基金经理单打独斗会好很多,业绩波动相对会更小,净值表现更稳定,给客户较好的投资体验。

  3、投资监督上,普通基金投资与风控集中在一家基金公司。MOM投资与风控分属不同基金公司,双重风控。

  与投资普通基金及其他基金相比,投资MOM的优势可以归纳为一句话:“配置更多元、投资更专业、风控更有效、费用更简单”。

关键词阅读:MOM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