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胡立峰:公募MOM是行业水到渠成的创新,待“厚积薄发”之时,有望在中国实现万亿规模

摘要
MOM在国内发展存在“万亿”空间。一方面,广义的国内财富管理市场高达100万亿;另一方面,公募基金规模突破20万亿,需求极其广阔,基础市场日益成熟。

  金融界网2月23日消息,2020年12月31日,随着五家公募MOM正式获批,以“多元资产、多元策略、多元管理人”为特点的MOM基金,以低门槛、一站式资产配置解决方案的姿态向普通投资者打开了大门。

  什么是MOM?中国市场是否具备发展MOM的条件?未来的发展前景是怎么样的?拥有超20年基金研究经验、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近日在创金合信基金主办的“MOM中国主题投资论坛”上表示,从长期看,MOM在国内发展存在万亿空间。借鉴海外MOM数十年发展经验,我们还要探索更好的本地化实践。

  本文核心观点:

  1. MOM是公募基金基础产品水到渠成的改革创新

  2. 国内发展MOM的思路既要“引进来”又要“接地气”

  3. 待“厚积薄发”之时,MOM在中国或实现万亿规模

  4. 持续看好A股市场,港股市场值得关注

  MOM是公募基金基础产品水到渠成的改革创新

  金融界网:您怎么看公募MOM开闸?

  胡立峰:MOM作为与FOF对应的,基于公募基金基础产品的创新,虽然现在刚刚起步,但发展现状令人鼓舞,发展趋势令人期待。MOM是1万多只公募基金、2000多位基金经理、140多家公募基金公司后,公募基金行业水到渠成的改革创新。

  国内发展MOM的思路既要“引进来”又要“接地气”

  金融界网:MOM在海外已经比较成熟了,这些经验在中国可以直接“复制”吗?

  胡立峰:海外MOM数十年发展中的经验值得中国学习借鉴,但中国需要结合老百姓实际需求、理财习惯等进行创新,探索更好的本地化实践。

  待“厚积薄发”之时,MOM在中国或实现万亿规模

  金融界网:您认为MOM基金在中国未来能实现万亿空间吗?

  胡立峰:从长期看,MOM在国内发展存在“万亿”空间。一方面,广义的国内财富管理市场高达100万亿;另一方面,公募基金规模突破20万亿,需求极其广阔,基础市场日益成熟。但和FOF一样,都需要一个较长时间的储备,才能达到万亿规模,有的时候是“厚积薄发”的自然结果。

  持续看好A股市场,港股市场值得关注

  金融界网:您怎么看待今年的投资机会?

  胡立峰:2021年,A股市场仍然持续看好,市场可能演绎从结构性牛市到全局性牛市的过程,但震荡会加剧,行业轮动、主题轮动会比较频繁。同时港股市场也值得关注,A股与港股融合互动产生的结构性、专题性机会值得关注。

关键词阅读:公募MOM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