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商业模式优选混合(LOF)净值下跌1.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5日讯 兴全商业模式优选混合(LOF)基金02月24日下跌1.23%,现价3.988元,成交6292.5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3.98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0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3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4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1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0.1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84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4.6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乔迁,自2018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0.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尔智家(持仓比例7.7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37%)、顾家家居(持仓比例4.1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58%)、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42%)、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20%)、华峰化学(持仓比例3.13%)、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11%)、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93%)、福耀玻璃(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当2020年步入尾声,第二波疫情随着寒冬悄然而至,所幸尚未对我们的生产生活造成实质的影响,国内经济仍沿着此前确立的复苏轨道向前运行。下半年以来,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PPI指数同比持续回升,PMI指数也始终维持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制造业向上的趋势不断得到巩固。得益于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我国对外贸易在全球接近两位数下滑的大背景下逆势增长,截止到11月末进出口金额累计同比增速转正,展现出了强大的全球竞争力和顽强的韧性。与之相比,消费侧疲软的复苏表现差强人意。尽管交易场景的线上化对冲了部分因防疫增加的交易成本,但包括旅行、会展和演出等在内的诸多线下场景并不在受益范围之列,加上居民部门预防性储蓄的上升抑制了部分潜在需求的释放。展望21年我们尚不能断然否定存在通胀超预期的可能性:一方面,猪价和油价对CPI构成的向下压力由于基数效在应边际上逐步减弱;另一方面,铜铝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已经出现显著反弹,在当下史无前例的流动性宽松环境下,微小的供需缺口就足以将价格持续推高,进而触发一轮成本推动型的通胀循环。我们尚不能预判哪一种情景最后会成为现实,所能做的只有做好两手准备,以应对任何一种情景下可能存在的风险。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仓位水平保持稳定,但在结构上做了一定的调整,减持了部分短期涨幅较大的公司,同时增加了估值仍在合理水平的品种的持仓。我们认同优秀的公司应当享受合理的估值溢价,这是资本市场价值发现功能的体现。但我们仍将基本面和估值匹配视作选股的首要原则,始终坚持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来审视组合的平衡性,在市场认知高度一致时适当牺牲短期的效率以换取组合长期稳健的表现。

  本基金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基于价值的选股策略,始终以为投资者创造中长期价值为宗旨,不负投资者的信任和托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750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7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0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