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老将”饶刚等执掌的东方红创新优选今日再分红!“三年定开”、“三年持有”我终于搞清楚了

摘要
“三年定开”基金,顾名思义“定开基金封闭三年”,也就是说,在三年锁定期内,投资者不能买也不能卖,到期才能选择赎回或再次申购。

  金融界网3月2日消息 由明星基金经理饶刚、陈觉平和孔令超管理的东方红创新优选定开混合基金,今日发布分红公告。公告显示,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0.5元,收益分配基准日为2月22日。这是该基金继1月15之后,2021年度第二次分红。

  近三年东方红创新优选分红一览

  据金融界了解,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除每三年开放一次,21年“固收老将”饶刚领衔担纲基金经理这些耳熟能详的点外, “自家员工偏爱”也是其受关注原因之一。东方红创新优选成立于2018年3月22日,截止2021年3月1日,该基金份额净值1.0730元,累计净值1.2980元,成立以来回报32.54%,远超业绩基准。

  除东方红创新优选外,截止3月2日,本周目前共有18只基金发布了分红公告,其中债券型基金14只,混合型基金4只。

  写到这里,有不少投资人可能会问:什么是定开基金,这基金要封闭三年有什么好处?“三年定开”与“三年持有”又有什么区别?

  我们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区分:

  1)赎回限制

  “三年定开”基金,顾名思义“定开基金封闭三年”,也就是说,在三年锁定期内,投资者不能买也不能卖,到期才能选择赎回或再次申购。值得注意的是,开放期内申购的份额在同一个开放期内是可以提交赎回的,不需要等到下个开放期,不过如果持有期过短会收取短期赎回费。

  “三年持有期”基金,意思是需要“持有”该基金三年到期后才能赎回。有多笔交易时需要特别注意,只有当最后一笔买入满足持有期限制后,才能一次性全部赎回。

  2)买入限制

  “三年定开”基金只能在每三年的开放期期间有机会购买,其他时间是不能买入。

  “三年持有期”基金只限制了赎回时间,并没有限制申购,如果该基金买入类业务是开放的,那我们就可以随时买入。

  3)净值公布

  “三年定开”基金在首个封闭期时是每周公布一次净值,一般是每周五晚上公布,当第一个封闭期结束后就会每个交易日公布净值了。一般首个封闭期大概就是合同成立后的三年左右。

  “三年持有期”基金在首次开放之前也是会每周公布一次净值,但是这个首次开放时间与“三年定开”基金不同,一般基金合同成立后不超过3个月就会开放申购业务,开放申购业务后就会每个交易日公布净值了。

  对比来看,三年持有基金相对三年定开基金,风险是可控的,且操作更灵活。对于基金公司来说,布局三年定开基金有利于培养投资者长期投资理念,并减少频繁申赎给基金流动性管理带来的压力。

关键词阅读:三年定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