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撤控制”能手易智泉执掌 富国优质企业今日盛大发行

摘要
拟由富国基金“回撤控制”能手易智泉掌舵的富国优质企业于3月3日起正式发行。

  经历“春季躁动期”后,近期市场波动有所加剧。投资策略要以“稳”字当头,在严控风险回撤的基础上通过合理资产配置来分散风险,从而步步为“盈”。在此背景下,拟由富国基金“回撤控制”能手易智泉掌舵的富国优质企业(基金主代码:011046)于3月3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大类资产配置,甄选“符合时代发展趋势、抓住时代机遇”的优质企业,力争实现长期稳定增值。

  据了解,“严控回撤”是易智泉的投资理念之一,贯穿于其构建的投资组合中,并取得了较好的风险控制效果。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自2018年8月15日成立之初便由他管理的富国臻选成长,成立以来总回报达117.06%,远超业绩比较基准同期表现。他的回撤控制相当出色。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富国臻选成长自成立以来最大回撤为-12.86%,同期上证指数最大回撤为-18.67%。

  震荡市下如何做好“高性价比”投资?易智泉表示,可从三方面入手。首先,正确的资产配置能为基金组合奠定稳定的基础。即在应该配置权益资产的阶段要有足够仓位,在不应该配置权益资产时应该减少风险敞口。经济总有起伏,股市的系统性风险必然存在,无法被消灭,每隔若干年总会出现。采用风险平价模型,可以在相当程度上规避系统性风险。

  其次,在权益类资产中优选一批好公司。股票投资收益的来源是内在价值的增长,以及价格与价值的偏离。一个公司如果能长期健康成长,必定有其长期逻辑,或领先的技术、或天生异禀、或新商业模式、或卓越的管理层,寻找一批这样的好公司,就能为基金创造长期良好回报;如果它们分别属于不同的行业或板块,就能实现中观层次的风险分散,能部分抵御市场波动对组合的影响,从而为基金净值的稳定增长出力。

  最后,要实现绝对收益目标,必定要严格防范肥尾风险,如财务造假、ESG风险、负面新闻等。美国近几十年多次出现环境污染导致公司破产倒闭或业务停滞的案例,制造污染的公司及股东已经拿走了利润,而污染的危害并不会消失,反而会随着生命价值的提高而不断增长,后来的股东可能需要承担以前污染损害的赔偿,追溯期限可能长达数十年,这是一种典型的肥尾风险。

  A股市场复杂多变,公募基金凭借专业的投研优势穿越牛熊。作为老十家之一的富国基金,凭借多年在权益投资领域的积累和“硬核”的投研实力,权益投资实力在业内有口皆碑。据海通证券发布的《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富国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一年绝对收益为66.51%,近两年绝对收益为150.91%,在12家权益类大型公司中均位列第3名。展望后市,A股市场长期向上逻辑不变,但短期波动难免。追求长期稳健回报的投资者,不妨关注拟由“回撤控制”能手易智泉掌舵,由富国权益团队实力护航的富国优质企业,该基金通过合理配置优质企业,在降低组合波动的同时,力争实现长期稳定增值。

关键词阅读:富国优质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