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资产3月展望:港股再次迎来上车机会 选股遵循“五好原则”

摘要
2月市场波动较大主要原因:大家觉得流动性预期开始边际收紧,导致估值下杀所致

  金融界网3月3日消息,2月市场先扬后抑,春节后大幅下跌,格雷资产在近日发布的月度观点中表示主要是预期流动性边际收紧导致估值下杀所致。展望三月,格雷资产更加青睐5G、消费等行业。

  回顾二月,格雷资产提出两条核心观点:

  1.2月市场波动较大主要原因:大家觉得流动性预期开始边际收紧,导致估值下杀所致。

  2.个前期机构持仓的抱团股短期涨幅较高,面临调整,对于这个调整,格雷资产认为算是正常的波动。

  具体来看,

  首先,格雷资产认为虽然从收紧流动性的角度看,市场估值有一定的压力,但随着新冠疫苗的普遍接种,也将面临整个经济复苏的预期。企业盈利的复苏,在流动性收紧的情况下,这种对冲效应可能会导致市场处在震荡过程,所以从短期甚至今年上半年来看,格雷资产表示不太会出现比较大的系统性风险。

  举例来看,过去三四年以来的消费、白酒这样的核心资产,其上涨也是一波三折,包括像2018年,也经过了百分之三、四十这样的大幅调整。因此春节后短期这种波动很正常,并不能确定“抱团股”就彻底瓦解。如果以长期现金流折现的角度来看,或者以更长期,三五年的投资维度来看,有些股票也并不是贵的离谱,甚至还相对便宜,格雷资产建议降低的是对他们过去两年那样大幅上涨的收益预期。

  另外,对于估值合理的港股新经济龙头企业,格雷资产认为调整就是最好的进场良机,印花税和流动性不会改变企业的长期成长和竞争优势,港股调印花税和通胀预期的影响要小于反垄断,去年反垄断时没有上车的,这次调整是再一次的上车机会。而且历史证明,抵御通胀最好的资产不是现金、黄金和大宗商品,而是优秀企业的权益资产,格雷重仓的港股新经济龙头正是优质权益资产中的佼佼者。

  展望未来,格雷资产建议寻找能够大幅跑赢GDP的行业,同时要关注5G等细分行业:

  第一,寻求未来能够增长大幅跑赢GDP的行业格雷资产表示在面临现在中国这样的经济结构大转型的过程里,无论是未来的五年计划、十年计划,会有很多行业是处在慢增长,甚至是衰退的过程当中。但仍有一些少数行业对整个中国经济结构的改善,会带来远远高于GDP的增长,所以建议寻求未来能够增长大幅跑赢GDP的行业。而格雷资产选股有“五好原则”:商业模式、护城河、发展潜力、优秀的管理层和好价格,前四个维度是能否进股票池的必要条件。

  第二,未来长期看好这些细分方向一是以互联网龙头为主的在线经济,特别是5G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会持续三五年以上;二是以内需、消费升级为主的消费行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格雷资产认为中国将来会出现越来越多世界最大的消费公司;第三,他们还看好医疗服务行业;教育行业,特别是在线教育、少儿培训领域;另外还有一些新崛起的行业,包括新的商业模式,比如像智能汽车、电子烟、美妆、医美、新零售等等,也都是格雷资产认为的未来很有前景的行业。当然,就目前而言,这其中很多企业估值太高,还不值得投资配置,但随着市场的调整,当看好的股票出现好的价格时,也要择机配置。

关键词阅读:格雷资产3月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