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协:各机构不得开展、参与娱乐性质的相关活动

摘要
中基协今日发文称,公募基金管理人开展投教宣传活动时,应注重专业、诚信、合规,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理性投资;严禁娱乐化,不得与国家相关精神、社会公序良俗相违背,各机构不得开展、参与娱乐性质的相关活动。

  公募投教宣传严禁娱乐化 各机构不得开展参与娱乐性质活动

  金融界网3月3日消息 中基协今日发文称,公募基金管理人开展投教宣传活动时,应注重专业、诚信、合规,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理性投资;严禁娱乐化,不得与国家相关精神、社会公序良俗相违背,各机构不得开展、参与娱乐性质的相关活动。

  以下为全文:

  近年来,在制度支持、环境培育及行业共同努力下,得益于各类投资者信任,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稳健、结构优化、活力迸发。公募基金切实发挥普惠金融功能,服务大众理财的价值充分显现。截至2020年末,公募基金管理机构发展到146家,运作公募基金7913只,管理规模合计19.89万亿元。2005年以来,偏股型基金历史年化收益率平均为17.04%,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为服务实体经济、发挥专业买方力量、改善市场结构做出积极贡献。与此同时,公募基金行业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投资者教育和宣传工作,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营造良好的金融文化氛围。为了更好的承担行业的社会责任,推动公募基金发挥财富管理功能,协会秉持勤勉尽责之心,互助共进之责,向公募基金管理人发出以下倡议:

  一、严格履行信义义务,忠实于投资者最佳利益。公募基金管理人应恪守“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坚持“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行业本质,践行投资者利益至上的立业之本,理性专业、勤勉尽责、严格自律,夯实投资管理能力,珍视社会公众和投资者信任,加强机构声誉管理,牢固树立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切实为投资者创造长期投资回报。

  二、发挥专业价值,审慎合规开展投教宣传活动。公募基金管理人开展投教宣传活动时,应注重专业、诚信、合规,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理性投资;严禁娱乐化,不得与国家相关精神、社会公序良俗相违背,各机构不得开展、参与娱乐性质的相关活动。

  三、完善公司内控管理,培育健康的公司文化。公募基金管理人应坚持持有人利益优先原则,加强公司内控管理,完善内控机制,从每个岗位和每项业务抓起,建立科学运营流程,提升内控管理的专业性和完备性;公司应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利益观,自觉地把社会责任和道德规范融入企业文化,持续强化底线教育,坚持依法合规、诚信经营,构筑以信用为基础的自律文化长城,提升全行业的社会公信力。

  四、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打造“忠、专、实”的从业人员队伍。从业人员应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金融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初心和使命,一切以投资者利益为根本,诚心全力管理和守护好基金财产;应发扬工匠精神,苦练内功,努力提升专业胜任能力,审慎研判风险,以科学的理念、长期的视角驱动投资研究和投资决策,努力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应当敬畏法治,将守法合规意识融进血液、装进心头、深入骨髓,严守底线要求,绝不触碰法律和行政监管红线。

  希望各行业机构戮力同心,携手并进,共同塑造良好的行业形象,发挥专业价值,构建长期发展的健康生态!

  相关阅读:

  基金经理逐梦娱乐圈?张坤、傅友兴等接《天天向上》邀请,多家公司“十动然拒”

  疯传!张坤、刘彦春等顶流基金经理被邀请参加《天天向上》?基民炸了:谁去就卖谁!

  张坤、刘彦春等顶流基金经理受邀参加《天天向上》?多家基金公司否认

关键词阅读:公募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