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私募聚鸣投资三月策略:关注三大受损板块,回避高估值且机构持仓集中的品种

摘要
展望三月,百亿私募聚鸣投资认为高低估值差的适度修复应该是接下来的主基调,建议投资者按照这个思路回避高估值且机构持仓集中的品种,重点关注周期、制造业、疫情受损板块。

  金融界网3月4日消息,2月市场由于美国长端利率持续上行,美股科技股等高估值持续调整,带动全球跟随大跌。A股节后更是大跌,尤其是2月最后一周,核心资产大幅下跌,抱团股跑输市场。回顾二月展望三月,百亿私募聚鸣投资认为高低估值差的适度修复应该是接下来的主基调,建议投资者按照这个思路回避高估值且机构持仓集中的品种,重点关注周期、制造业、疫情受损板块。

  回望二月,聚鸣投资表示他们一直在做估值均衡,不断地卖出高估值个股,寻找低估值的板块进行配置,包括航空、煤炭、建材等。在整个的下跌过程中,聚鸣投资保留的电动车板块回撤也较大,以及少数非常看好的长期成长股,所以总体上他们的回撤略好于同类产品。这也说明了,聚鸣投资2月下半个月的回撤是对机构持仓的几乎无差别打击,是对过去两年极端结构市场的一个修正。

  展望后市,聚鸣投资认为全面性的指数大跌概率不高,因为包括金融、地产、建筑建材在内的权重板块此轮牛市滞涨,广大的中小盘个股多数没涨,所以属于一个结构性高估的市场,也有一些结构性低估的板块。

  在聚鸣投资看来,高低估值差的适度修复应该是接下来的主基调。建议投资者按照此思路回避高估值且机构持仓集中的品种,寻找有独立成长能力的估值合适的个股,以及寻找低估值板块估值修复的机会。另外,聚鸣投资还指出接下来将重点关注周期、制造业、疫情受损板块。并且认为电动车和军工板块调整过后,仍然会有机会,高增长的行业一定会有投资机会,至少是结构性机会。

关键词阅读:三月策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