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中证动漫游戏指数 国泰中证动漫游戏ETF于3月5日上市

摘要
上证指数在牛年以来,最近几个交易周从最高的3731.69跌至3500点左右,跌超220个点;创业板指则从2月18日的3476的高点跌至如今的2851,跌幅超17%。

  牛年春节以来,抱团行情松动,市场波动加大。上证指数在牛年以来,最近几个交易周从最高的3731.69跌至3500点左右,跌超220个点;创业板指则从2月18日的3476的高点跌至如今的2851,跌幅超17%。

  抱团板块松动的同时,资金并未全面退场,前期低估值板块或有轮动机遇。数据显示,2月18日至今,中证动漫游戏指数不跌反涨,逆势上行6%。

  3月5日,跟踪中证动漫游戏指数的国泰中证动漫游戏ETF(简称游戏ETF,交易代码516010)上市,为投资者提供一键布局游戏娱乐产业的高效投资工具。

  据了解,中证动漫游戏指数选取主营业务涉及动画、漫画、游戏等相关细分娱乐产业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样本股,反映动漫游戏产业的整体表现。目前,中证动漫游戏指数共有33只成份股。从行业分布来看,信息技术占比最高,为84.8%;从权重股看,前十大重仓股权重占指数总权重超68%。其中,权重股靠前的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等均为游戏娱乐板块的龙头股。(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官网,截至2021年3月3日)

  从中证动漫游戏指数重仓的游戏板块基本面来看,近期各大龙头游戏公司陆续推出重磅手游新作且表现出色,缓解市场对龙头游戏公司竞争力下降的担忧,2021年游戏板块核心公司均有重点新游排期,业绩增长具备确定性并且有望迎来估值修复。券商研报普遍持续看好游戏板块的成长性和确定性。安信证券研究指出,“市场普遍预期一季度是游戏板块的业绩增速低谷,疫情反复有望带动业绩增速的回升,且2021年是游戏板块的新产品大年,关注板块整体受益及爆款新品的双重驱动。”

  除此之外,根据开源证券研报引用Sensor Tower数据,2020年12月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游戏收入排行榜中排名前30的中国手游发行商当月合计收入为21.6亿美元,占当月全球手游总收入的29%,中国手游出海竞争力持续增强,未来有望成为游戏行业的重要增长点。

  国泰基金表示,作为泛消费领域的优质赛道,动漫游戏的未来需求增速将高于整体消费行业。随着居民物质水平提升,娱乐服务的消费支出占比增加,尤其是“Z世代(95后)”群体逐步具备收入能力之后,游戏产业的客群将不断扩大拓深,新生代消费者更愿意为优质的内容服务付费。除此之外,国产游戏正在经历由量到质的精品化趋势提速,从代理进口游戏到国产自研游戏,再到游戏出海增速提高,产业未来前景广阔。

  据了解,作为业界较早布局被动指数产品的大型基金公司,国泰基金旗下指数化产品种类齐全,管理规模领先业界。经过多年发展,国泰基金旗下产品线日臻完备,产品类型涉猎ETF、LOF、普通指数基金等,投资标的广泛覆盖了QDII、股票宽基指数、股票行业指数、债券和商品等,无论从规模上还是从产品种类上均在被动指数基金细分领域位居前列,获评“上交所2020十佳ETF管理人(2021.1)”。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国泰基金旗下非货币ETF产品规模达860.7亿元,位列同行业第2。

  注:游戏ETF属于股票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为指数型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策略,跟踪中证动漫游戏指数,其风险收益特征与标的指数所表征的市场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相似。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游戏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