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中证优选300指数(LOF)C净值下跌2.1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5日讯 中金中证优选300指数(LOF)C基金03月04日上涨0.00%,现价1.699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96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1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2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7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1.6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96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孛,自2018年08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64%。

  耿帅军,自2020年10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33%)、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6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19%)、万科A(持仓比例3.0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70%)、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68%)、紫金矿业(持仓比例1.96%)、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9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75%)、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完全复制中证中金优选300指数的策略,股票保持95%左右的仓位,余下资金买入一年内到期国债。我们将继续采用完全复制指数的策略,力争更小的跟踪误差。

  2020年四季度,A股结束了前期的波动调整阶段,开始上涨,市场日交易量放大到万亿以上,A股市场情绪高涨,多支主要宽基指数在最后一周创出新高。整个四季度内,沪深300指数由4587上涨13.60%至5211.29点,中证500指数由6192点上涨2.82%至6367.12点。产品跟踪的中证中金优选300指数四季度涨幅7.34%,表现尚可。

  展望未来,国内方面,微观流动性好于预期,机构资金募集活跃;局部板块景气高涨;疫情局部有所反复但整体可控;经济数据显示PMI回落,虽然当前来看生产端景气度有波动但趋势仍然向好,经济增长在进一步恢复,基本面依然较为稳健;12月价格水平超预期回升,需密切关注通胀上行风险。交易面上,市场情绪继续保持稳定;从估值角度,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区间偏高水平,A股相对债券资产的配置价值再次回落至看空区间。海外方面,疫情仍在演绎,但疫苗逐步落地,美国民主党赢得参议院补选,成功实现对白宫以及国会的控制,进一步减少了不确定性,推升市场对疫情控制、财政刺激、以及经济复苏的预期,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开始加速回升,美元指数止跌回弹,黄金回调,预计短期市场情绪可能在波动中继续升温;但另一方面,也需要注意到美国最新的经济数据弱于预期,劳动力市场改善停滞。综合来看,当前在市场整体估值偏高的情况下尤其需要重视市场结构,可关注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相关的优质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中证优选300指数(LOF)A基金份额净值为1.64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2%;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中证优选300指数(LOF)C基金份额净值为1.631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