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游戏ETF“组队”上市,边打游戏边赚钱,“打包带走”游戏板块龙头公司

摘要
在后疫情时代“宅经济”的大背景下,结合中证游戏动漫指数近5年低点这一时机,游戏ETF是投资者“借基入市”分享游戏行业红利的“好帮手”。

  从今日收盘数据来看,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C位”亮相。

  金融界网3月5日消息,今日,三只游戏ETF同时上市交易。其中,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在深交所上市,国泰中证动漫游戏ETF和华泰柏瑞中证动漫游戏ETF在上交所上市。截止收盘,华夏游戏ETF报收1.024、国泰游戏ETF报收1.015、华泰柏瑞游戏ETF报收1.013,从成交额和涨跌幅来看,华夏游戏ETF三家最高,涨1.69%,成交额3.28亿元(见下表)。

  另据公开数据,截止3月4日,华夏、华泰柏瑞、国泰三只游戏ETF的基金份额净值分别为1.0068元,0.9993元、1.0011元。

  在后疫情时代“宅经济”的大背景下,结合中证游戏动漫指数近5年低点这一时机,游戏ETF是投资者“借基入市”分享游戏行业红利的“好帮手”。

  资料显示,这三只游戏ETF跟踪的是中证动漫游戏指数,该指数选取主营业务涉及动画、漫画、游戏等相关细分娱乐产业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样本股,反映动漫游戏产业的整体表现。其中,包括三七互娱、完美世界、世纪华通、掌趣科技、吉比特等国内游戏动漫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市场代表性和竞争力。该指数当前处于历史低位,龙头估值具有吸引力;且成分股纯度高,前十大权重股覆盖游戏板块龙头公司,行情走势基本受游戏板块驱动。

  国泰基金表示“强流动性、低估值、高成长性”是该指数的三大亮点。

  谈及该指数的投资价值,华夏基金认为,中长期来看,中证动漫游戏指数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一方面,“宅经济”来临,游戏行业龙头有望分享长期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当前该指数市净率、市销率分别为2.79倍、4.94倍,处于相对低估状态。

关键词阅读:游戏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