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有底有压!逾3000股收跌 平安基金:A股已经步入“慢涨三部曲”中的平静期

摘要
市场风格的转变有两方面因素,一此前蓝筹白马风格演绎较为极致,近期实际利率快速上行成为了打破极致交易趋势的催化剂,给市场稍微降了降温;二是经济复苏形成了共识,顺周期板块的盈利明显受益,而且估值和股价都相对低位,强劲基本面和合适性价比使这类资产接棒蓝筹,成为投资者新共识。

  金融界网3月8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在早盘高开后一路单边下行,个股呈普跌格局,逾3000股收跌,截至收盘,沪指跌2.30%,报收3421.41点,深成指跌3.81%,报收13863.81点,创业板指跌4.98%,报收2728.84点。盘面上,电力、采掘服务、注册制次新股、碳中和、核电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军工、种植业与林业、酒店及餐饮、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平安基金对金融界表示,A股已经步入“慢涨三部曲”中的平静期,市场有底有压。市场风格的转变有两方面因素,一是此前蓝筹白马风格演绎较为极致,近期实际利率快速上行成为了打破极致交易趋势的催化剂,给市场稍微降了降温;二是与此同时,经济复苏形成了共识,顺周期板块的盈利明显受益,而且估值和股价都相对低位,强劲的基本面和合适的性价比使得这类资产接棒蓝筹,成为投资者新的共识。

  此前在资金推动下,优质的蓝筹白马上涨太急,市场调整属于正常现象。所以接下来,投资者要保持耐心,用更好的性价比投资这些优质资产。蓝筹白马的本质并没有发生改变,他们的经营基本面也都是比较稳定的,长期来看,仍然具备较好投资价值的。

  行业方面:受益于经济复苏和碳减排碳中和政策的周期制造,受益于经济复苏和疫情控制的可选消费和服务业,可能相对更好。如中上游原材料的有色、化工、钢铁,中游制造的工程机械、电气设备,金融板块的银行、保险,服务业中的交运、旅游、酒店等。

关键词阅读:慢涨三部曲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