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净值下跌2.9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0日讯 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基金03月09日下跌3.37%,现价1.96元,成交20.2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87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9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3.9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2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6.5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41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左金保,自2015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03%)、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95%)、昭衍新药(持仓比例6.41%)、金域医学(持仓比例6.03%)、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3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19%)、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13%)、凯莱英(持仓比例4.85%)、康龙化成(持仓比例4.77%)、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以来,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负面影响逐渐减弱,经济全面反弹,其中工业生产的恢复速度快于终端消费、投资和国际贸易,同时通胀的压力也相对可控。在基本面复苏的推动下,四季度股票市场的表现也非常优异,几大核心指数均录得两位数的涨幅,其中沪深300上涨13.60%、上证50上涨12.63%、创业板上涨15.21%。从板块上看,周期属性较强的有色、国防军工、新能源等行业表现优异且大幅领先其他行业,消费板块中的食品饮料和汽车的表现也很强势。观察医药行业内部,四季度医药各个细分赛道的波动率明显提升,其中既有龙头股的估值过高的原因,也有年底医保谈判带来的政策压力,最终医疗服务的表现脱颖而出,而医疗器械、医疗商业和原料药的表现较弱。新冠疫情公共卫生危机的高效控制和处理将提升中国市场的相对吸引力,有助于加速中国的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从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可以看出,A股的国际化进程也比较顺利,A股市场优质资产的吸引力在提高。

  展望一季度,反复无常的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无法快速消除,未来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走向至关重要。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都选择释放流动性来对冲经济下行风险,国内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仍会相对稳健积极,但流动性的释放需要把握节奏并更具针对性。随着A股的机构化和国际化,投资者正在逐渐成熟,这都将对资本市场产生正面影响。年初以来,主要指数表现与海外市场比较相对强势,这与A股市场估值相对较低且国内疫情快速有效控制有关,如果后续宏观经济在国内加速复工复产的推动下企稳反弹带动上市公司盈利显著改善,市场行情将在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背景下积极演绎。具体到医药领域,长期宏观政策支持与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的情况不会改变,产业内的马太效应会继续提升龙头公司的竞争优势,同时稳健的业务模式和企业管理会被给予更合理的估值。在医药产业改革的大背景下,我们长期看好产业内的优质赛道,如创新药、疫苗、CXO和医疗服务等类型的企业。我们将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通过量化选股模型精选医疗保健领域估值合理且盈利改善的优质个股构建投资组合,以期为投资者获取长期稳健的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份额净值为1.99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537元,本报告期内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净值增长率为4.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