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应颖:消费科技机会将纵深发展 碳中和或将成长期战略

摘要
碳中和是此次议题中提到的新概念,对应此前已被二级市场所熟知的光伏、风能等新能源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碳中和或将是多行业共同推动的长期战略。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相关热点,例如汽车、家电消费、碳中和、5G网络建设等,我们认为,将促进扩大内需战略,汽车、家电等消费刺激,将促进扩大农村消费,对于行业而言,则将有利于线上消费、快递等行业的持续发展。随着疫情期间对消费习惯的重塑,线上经济,无论是软硬件亦或消费场景等,均将得到发展。

  在科技方面,同时提到了5G网络建设等,这与前两年对于5G硬件端的推动不同,我们认为后续新基建的投资将更深入应用层,更有效率、更惠及民生,二级市场此类投资的机会亦将纵深发展。

  碳中和是此次议题中提到的新概念,对应此前已被二级市场所熟知的光伏、风能等新能源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碳中和或将是多行业共同推动的长期战略,很可能亦将涉及传统落后产能的整改、提高。因此,从当前位置主题投资机会到未来两三年间后续的产业投资,我们认为二级市场值得持续关注,尽管当前位置,部分个股估值高企,但是随着相关产业业绩端不断的释放,增速如何与估值匹配的问题大概率将得到有效解决。

关键词阅读:消费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