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资者画像:基民逾6亿,“90后”成投资主力军!

摘要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2019年度全国公募基金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出,截至 2019 年 12 月底,我国公募基金场外投资者总账户数为 6.0779 亿。

  金融界网3月12日消息,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2019年度全国公募基金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出,截至 2019 年 12 月底,我国公募基金场外投资者总账户数为 6.0779 亿。而在基金个人投资者中,青年投资者和男性投资者较多。从教育背景来看,六成以上数投资者拥有本科以上学历,过半投资者在学校接受过金融知识教育。从工作性质和收入水平来看,近五成投资者从事与金融有关工作,六成以上投资者的税后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

  具体来看,

  1.青年投资者和男性投资者较多

  从图中可以看出,基金个人投资者中30岁以下(90后)的占比34.2%,男性投资者占比57.1%。

  数据来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2.六成以上数投资者拥有本科以上学历,过半投资者具备金融相关知识

  报告中指出,投资者受教育程度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个人投资者占基金个人投资者的比例达到 65.3%,与以往相比,高水平教育比例有所提高。另外,53%的基金个人投资者在学校中接受过与金融相关的教育。其中,本科专业为经济金融相关专业的占 28.8%,第二学历占 4.5%,研究生及以上专业为经济金融相关专业的占 8.9%,选修过经济金融相关课程的占 10%。

 

  数据来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3.近五成投资者从事与金融有关工作,六成以上投资者的税后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

  在基金个人投资者中,48.1%的基金个人投资者从事或者曾经从事过金融领域相关工作,其余51.9%的基金个人投资者从未从事过金融领域相关工作。而这些人收入水平大部分集中在10万左右。

    数据来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关键词阅读:基金投资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